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1 04:37:50 作者:桃鳶菇涼 Language

這封信送給剛出生不久的小侄女,也送給現在和曾經的我們

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 第1張

我最親愛的小可愛:

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 第2張

晚上好。

知道你將來會看到這封信,姑且先告訴你,我是你的小姑姑。

小可愛,你知道嗎?姑姑其實是個感性的人,每次進病房總是忍不住想哭,尤其是看到你媽媽難受的樣子。

其實早在你出生之前,你媽媽還有各位叔叔伯伯、爺爺奶奶都曾以為,你會是個喜歡奧特曼、喜歡玩具槍的小男子漢。

就連我也曾懷疑過,你應該是一個小王子,將來會有屬於自己的玫瑰和馴服的小狐狸。

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 第3張

姑姑是在你出生前一日看的《龍貓》的,看到劇中可笑又可愛的妹妹時就忍不住想,你到時候是不是也會這樣調皮,好氣又好笑呢?

不知道你將來會不會看這部影片,還是你看了之後是否會覺得它無聊呢?

其實,這僅僅是一個媽媽生病住院,爸爸帶著兩個女兒回到鄉下居住,在鄉村生活中的五月和小梅遇到了灰塵精靈和龍貓精靈,在妹妹迷路時,五月向龍貓求助的故事。

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 第4張

簡單的情節、簡單的人物、簡單的生活,沒有什麼懸疑、也沒有什麼爽點和高低起伏。

這是無趣的部分,恰恰也是最打動我們的部分。

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 第5張

溫暖、治癒和輕鬆,是帶給我們最初的感受,也是它成為不朽經典的原因。

很多時候會有個聲音,提醒著姑姑和你的媽媽,我們早已不是小孩子了

因此,當我看著固執又善良的小女孩和萌萌的又有點嚇人的大龍貓時,姑姑的記憶也回到了曾經:

你媽媽小時候很調皮,我們和她的小夥伴一起漫山遍野地去尋找梔子花,一起偷過鄰居家的橘子和南瓜,一起用比我們大半個頭的小揹簍搬運玉米回家。

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 第6張

你媽媽甚至為五毛錢,追著我跑了好久,害姑姑一不小心就栽進水田裡去了,現在回想還忍不住想收拾她;而她也會在某些瞬間,像受了委屈的小動物一般,一直纏著我不放。

有時候,我們能動手絕對不會用嘴;也會三五個小夥伴聚在一起,討論各種神奇的故事;到了晚上,我們也曾夢到過不少妖魔鬼怪與精靈;喜歡看動畫片,喜歡學大人說話,喜歡扮演電視中的角色......

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 第7張

原來,我們每個人曾經都是小孩子,都見過或聽過像龍貓一樣的童話故事。只是,沒有多少人記得了。

所以小可愛,希望你將來能夠一直保持童心和善良,但也要有該有的個性,不任人欺負。

畢竟對別人來說,你不過是一個小女孩,就像其他成千上萬個小女孩一樣沒有什麼兩樣。

可對你媽媽來說,你是她的世界裡獨一無二的,她也會是你的世界裡的唯一吧,你們彼此需要。

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 第8張

下午七八點的時候,你的爸爸媽媽就知道你要來啦,坐立不安,去醫院等待著,等待著,等待你的降臨。那個時候,他們就已經發現了幸福的價值了!

影片的結尾,五月找到了迷路的妹妹,龍貓的喵星車送兩姐妹去了醫院看望生病的媽媽,爸爸在和媽媽愉快地聊天,病房的窗口上突然出現了一顆帶有留言的玉米棒。

或許將來,小東西你會問姑姑,《龍貓》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局,你是否能從影片中發現新的直通靈魂的思考?

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 第9張

姑姑只能說,再回首時,一千個讀者就會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姑姑希望你能成為那一千零一個哈姆雷特。美好的結局還是恐怖的事實,一切由你的心決定。

雨,又開始下了!而你的到來,就像是一顆糖,讓人甜到憂傷!

這封信,寫給我們被塵封的‘童心’ - 第10張

以上,晚安。🌛

愛你的姑姑

2022年2月21日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