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被辜負的女孩困於心魔,最後在勇敢的男孩的幫助下與自己和解從而重獲自由的故事作為中心線的羅曼史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04:01 作者:紙卒 Language

她在生與死的起點,默默問了自己數千年:愛,就一定要放棄自己嗎?

他說:不用呀,不信讓我初戀把我腦袋割下來證明給你看(大誤

從此後現代派沙塑家尤彌爾毅然放棄了缺乏激情與熱愛的藝術事業(更誤

不開玩笑了,莫名覺得尤彌爾很像林奕含,聰敏靈巧的美麗靈魂被暴力蹂躪後,為了療傷還要說服自己繼續把屎當飯吃,從此墜入心魔,難於救贖。而似人非人的世界卻似乎永無盡頭。

再怎麼被辜負,尤彌爾應該還是愛過的,不然在她雙目恢復清明,咬牙切齒流著淚自我覺醒的時候,就應該反抗了,但她還是觀望了許久,直到看見三笠kill my darling的那一幕,才終於跟自己和解。

其實只看了漫畫的劇透,已經棄坑九年,是的攏共連載十一年我第二年就眼疾手快地出坑了哈哈哈(不是

因為只看了幾幀漫畫截圖,不太明白為何太多漫評文章哀嚎收尾過於粗糙,甚至整個作品淪為笑話云云。在我看來,故事本身可以打7.5分,起承轉合的技巧因為沒全看完就不評價了。

也就是說還不錯,但算不上神作,人物的群像還不行,性格不夠鮮明,尤其配角單薄;政論的深度也不夠,白白掉書袋造氣氛把胃口吊那麼高,結果除了暴君就是陰謀,政論說到底還是人性論,想把扭曲的張力提到最大,就要踏踏實實塗好普通的底色。

簡而言之,英雄史觀想要寫好需要筆力非凡,否則極易淪為縹緲浮誇之流,而人民史觀更容易出神作。

同樣是向死而生的少年英雄形象,哈利•波特給人的觀感就和艾倫•耶格爾完全不同,哈利自始至終都沒有一個頂尖的技能點,多少人為了保護他而前仆後繼地死掉,父母能給他留下的也只有一條命一些錢一件隱形斗篷幾個難搞的老友,再就是此生的遺憾與思念,他最可取之處就在於徹頭徹尾光風霽月的偉大人格,知道日本輕小說裡“唯善良耳”的男主套路以及現實中翻來覆去“雖然我什麼都沒有可是我有一顆愛你的心”的類型被嘲被噴得多慘,就知道這類主角有多難寫,但最後收尾得還是很自然,從七部曲在全球的影響力來看也可以稱作神作了,為什麼頗有幾個高級技能還自己下場動手的艾倫就讓人覺得不行呢。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就是不夠堅定的英雄史觀導致的宏觀微觀描寫都不太腳踏實地的……浮躁吧。畢竟虛擬世界的龍傲天總是產能過剩➡️審美疲勞的狀態,並不是上等的故事框架下稍微改良寫法就能挽回的問題。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