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5:28:33 作者:緋色_神仙 Language

儘管《生化危機》系列作為喪屍類型片的中流砥柱,一直被影迷們廣泛關注,但是影片對遊戲情節的肆意改動,以及患有“愛妻狂魔症”的導演保羅·安德森,在片中無節制的表達對妻子的愛意,致使這個系列在一個並不算高的起點開局後,口碑就一路下滑。

直至今年上映的《生化危機6》,口碑也跌至谷底。於是,很多影迷便把希望寄託在了最新的CG動畫《生化危機:復仇》上。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1張

《生化危機》的前兩部CG動畫,不但質量過硬,且更忠於遊戲,深受粉絲的喜愛,而此次《生化危機:復仇》更是請來了《咒怨》系列導演清水崇和真人版《機動警察》辻本貴則聯手打造,看起來是萬無一失了!

然而,《生化危機:復仇》還是撲了!而且撲的相當慘,外媒IGN只給出了4.5的低分,及格線都沒到。

《生化危機》裡最令人著迷的一點,就是各種可怕喪屍的泛濫,營造出的恐怖氛圍,儘管主角們身懷絕技,總能四兩撥千斤般的險中求存,但他們的經歷,很少讓人產生過把癮的愉悅,更多的是一種縈繞心頭的膽顫。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2張

製造恐怖氣息本應是清水崇拿手的,但是他在這部片子中發揮失常了。

影片開始時,在古宅裡緝拿武器販子阿里亞斯的夜戲,非常精彩。皎潔的月光下,陰森、昏暗的古宅中,突然發動的玩具車、裂口撕咬的喪屍小孩、長的像女鬼般的半截喪屍,用脊椎在爬行,逃命的軍人,冷不丁被鋼絲切成碎塊......這是典型的生化危機範兒,恐怖!帶勁!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3張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4張

然而,這段夜戲之後,影片的恐怖氛圍就消失了,雖然之後有不少和喪屍搏鬥的場面,但看起來都像是普通的冒險電影,沒有恐怖感。

清水崇大人的水平在片中只保持了幾分鐘,就下線了,嗚呼哀哉!

不但如此,清水崇和辻本貴則看起來,對喪屍文化並不是很熟稔,片中一共出現了三種喪屍:普通喪屍、喪屍狗、暴君。三種喪屍,都有各自的特點,但是這些特點均沒有被很好的呈現。

比如普通喪屍,當它單個出現時,危險係數並不大,除非是出其不意的現身,好比開頭夜戲裡出現的喪屍男孩,在眾人放鬆警惕時,他突然開始露出猙獰,效果就特別好,再加上喪屍的特有傳染方式,很快一個喪屍,就會造成一大片的傷亡。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5張

可惜,這種單個喪屍的經典模式,在隨後的劇情裡,再也沒有出現過。

普通喪屍大量出現時,會出現群體效應,讓強悍的人物瞬間陷入困境,最經典的就是《殭屍世界大戰》中,喪屍的大量聚集,形成極其壯觀的場面,再不濟也要像真人電影《生化危機1》裡那樣,弄上滿滿一電梯的喪屍,場面雖不大,但也足以塞滿你的整個視野,頓感危機四伏。而在本片中,從沒有出現過這種群體效應,克里斯去解救瑞貝卡時,曾遭遇比較多的喪屍,但是還不夠多,也沒有形成圍困。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6張

《殭屍世界大戰》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7張

《生化危機1》

再如喪屍狗,它的特色就是快,如何躲避它的攻擊,考驗的是人物身手的敏捷度以及充分利用環境的智慧,然而片中竟然安排里昂騎摩托車和喪屍狗對幹,唉,狗當然跑不過車了,這種安排讓喪屍狗的優勢蕩然無存,他們之間的纏鬥也就缺乏技術含量,顯得粗糙了。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8張

然後,就是暴君了。片中的暴君經歷了限制前和限制後兩個階段,算是挺地道,但在表現其特色方面非常平庸,除了齜牙咧嘴就是揮拳頭,感覺像是一具披著喪屍皮的金剛,完全沒有體現出暴君給人的冷酷和壓迫感。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9張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10張

沒有把握好喪屍的特點,就意味著沒有充分發揮它們的威力,劇情的驚險程度也就大大下降了。

講真,生化危機既不恐怖,又不驚險,還有啥看頭?

除此,人物塑造方面,影片也是很失敗的。

這次的正面角色,瑞貝卡、克里斯、里昂都是老面孔,照理說,塑造他們的形象,是駕輕就熟的,畢竟有前作的底子在,然而影片偏偏就搞砸了,三個人物如同行屍走肉,沒有任何內在情感刻畫,瑞貝卡的存在只是為了提供解藥,克里斯和里昂的存在則只是為了打喪屍,正面角色集體淪為道具,也是醉了!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11張

選擇這三個人氣高的角色迴歸,也許是為了勾起影迷們的情懷,但是這種迴歸方式,恐怕難以調動影迷們的情緒,畢竟大家要看的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物,而不是一張熟悉的皮囊。

著墨最多的反派人物阿里亞斯,相對豐滿一些,但是套路感太強了,為了給愛人復仇,而走上偏執的道路,這種故事真是老掉牙了。而且,他的智商還特別低,暴君還在,自己就拿把槍出來和主角對射,到底是自信還是愚蠢?底牌還沒出盡,你跑出來做啥?

繼《生化危機6》口碑撲街後,它的全CG動畫也撲了 - 第12張

這部作品的差強人意,也結束了該系列CG動畫碾壓真人電影的記錄,兩者最終殊途同歸了。

真人電影和CG動畫先後撲了,讓人感覺這個IP也算是走到頭了,然而德國康斯坦丁影業已經確認將重啟《生化危機》系列,並計劃製作六部電影,所以......這事沒完,到底是再創輝煌,還是無下限的爛下去,我們拭目以待吧!

動畫信息

惡靈古堡:血仇
中文名:惡靈古堡:血仇
原 名:バイオハザード:ヴェンデッタ
又 名:生化危機:血仇殺戮(港) / 惡靈古堡:血仇(臺) / Resident Evil: Vendetta / Biohazard Vendetta
首 播:2017-05-27(日本)
IMDb:tt5776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