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為生存而掙扎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7:24:33 作者:人類觀察員 Language

        首先,說實話並不是特別喜歡這部動畫。稍微覺得有一些沒有特色,吸血鬼或者喪屍之類的影片並不少,立意也無非是這樣,人與鬼同樣為生存而掙扎。創新果然是件難事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要求太高了。
       漫畫並沒有看過,不知道動畫化以後是不是從畫風和故事情節方面都嚴格尊重了原作。
        首先是覺得這個故事敘述方式本身的問題,給我的感覺稍微有些平淡無起伏,除去某些很有視覺衝擊力的畫面轉瞬即逝,故事敘述過程本身帶來的衝擊少之又少。再從人設形象的角度來講,這種畫風真是有點不對胃口;從人設性格的角度來講,實在不敢說哪個角色性格飽滿有特色,我知道不能強求所有角色都活脫脫的像個真人,可是如果所有的角色都是淡淡的感覺,這也不是什麼好事情吧。還有就是,故事的意義。說到這也許真的矯情了,二次元無非是娛樂大眾的世界,何必這麼認真。可我偏不。夏目帶來的溫暖,勞倫斯給的各種商業知識,盜賊團五葉繪製的大江戶,對我來說二次元的意義早就不只娛樂。也許我再看上兩遍,就能看到屍鬼中那向掙扎著生存的生命致敬的感情,只是這淡淡的感情,沒辦法不讓我把屍鬼劃到單純追求視覺衝擊而毫無營養的片子中去。
        最後某集裡,沙子的哭訴、辰巳站在樓梯上的敘述,還有他們幾個人的那張全家福,確實讓我感動。吸血鬼們有情有義,為了生存而艱難的挑戰普世價值觀,渴望爭取到自己生存的空間和權利,此時此刻的人類卻在外面殺紅了眼,為了生存而艱難的維護自己的價值觀以及世代生活的空間,哪怕它就像個籠子。
       廢柴同學第一次跟我推薦屍鬼的時候,聽到這名字我第一反映就是好恐怖。如今看完了,只覺得這部片子有硬傷。但這確實是一個極為艱難的,為了生存而掙扎的故事。所以我還是願意,像這些掙扎著生存的生物們致敬。
      生之艱難,對之坦然。正如這淡淡的片子。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