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一遍的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7:41:24 作者:Frank Language

其實很多說屍鬼不好看因為人設髮型之類的,我覺得純屬扯淡,或者是一些裝逼範兒的跟風行為。
屍鬼這動畫的世界觀並不宏大,充其量是個與世隔絕的小村子。但是導演的野心不小。裡面滲透最多的也是人性的善惡。醫生保衛村子免受吸血鬼的折磨著一點無可厚非,這是最容易被主流價值觀接受的舉動。但這種保衛是在維護已有生命的人類的基礎上的。換個角度想是不是吸血鬼也有生存的權利。如果說吸血鬼作為一個瀕危保護動物來說,是不是應該拿血漿來養著供後人瞻仰?因此我覺得醫生和牧師是站在兩個立場上來捍衛自己的執念,不能說誰更正義,是誰所代表的利益最大化。
裡面有很多考驗人道德的小段子,很是值得玩味。到底要不要拖親人下水,要不要傷害無辜者的性命,對於最後一段殘忍虐殺吸血鬼是不是將人鬼倒置,本來是受害的人類反倒成了施虐者。這一段段人性的拷問,也是比什麼腐,基情更吸引我的地方。
而且那些非請勿入,一些吸血鬼的小常識確實挺好玩,至於狼人那段,覺得純屬是bug,可有可無
話說裡面有幾個橋段真的嚇到我了。推薦給媳婦的時候說,不是恐怖,是滲人。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