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義就是最大的意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8:51:06 作者:Picman Language

這部動漫沒有意義,沒有目的,沒有影射,沒有諷刺,沒有歌頌,沒有貶低,正如tkmz老師的下一部作品《蘑菇的擬態日常》。它表達了純粹的“無意義”——兩名少女在末日中沒有意義地四處旅行,前往上層,即使上層和此層並沒有多少不同。她們的結局在開始前就已經註定了,而且這個結局的到來並不需要多少時間。

我們受到的教育沒有教我們如何去評價一部不表達任何思想,不給予任何目的,不圍繞任何主題的作品,所以我們習慣性地想要挖掘作品,希望給它貼上一個可以昇華其價值的標籤。毫無疑問,這部作品可以看到一些反戰思想、一些哲學解構、一些廢萌要素,但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沒有意義正是它最大的意義。

為什麼會有戰爭?不知道。為什麼建築是一層層的鋼筋水泥?不知道。為什麼要往上走?不知道。為什麼要旅行?不知道。在作者希望構建的世界裡,一覺醒來大樓可能突然旋轉了90°,夏天可能突然變成冬天,頭上可能突然長出了兩個蘑菇,但大家可能只是小小驚訝一下,隨後平靜地接受並適應這些事,讓它們成為浪漫日常的一小部分。沒有人去深究背後的意義,更沒有人去把理由刨根究底,因為“意義”和“理由”本身就是毫不浪漫的兩個詞。

動畫信息

少女終末旅行
中文名:少女終末旅行
原 名:少女終末旅行
又 名:Girls' Last Tour / Shoujo Shuumatsu Ryokou
首 播:2017-10-06(日本)
IMDb:tt74749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