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讓人臉扁之當我們談論戰爭時我們在談論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9:43:32 作者:山雨欲來貓滿樓 Language

喜歡廢土、末日、公路、朋克的同學會很喜歡這部作品的。
     雖然通篇以各種臉扁表情動作企圖萌混過關,可是這卻是一部嚴肅的反戰題材,深遠一點可以說成是反迫害題材,無論是對於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不僅僅是戰爭,它對哲學和宗教等方面也進行了隱晦的探討。早期軍國主義與武士道精神奠定了近代日本國民的整體思想,而到如今由於全球化日益深刻的影響使更多人擁有了多元化的想法,後現代主義在全世界盛行,我可以自由的表達自由的流露多種感情,混合有些極端的傳統思想,所以就導致了人們會覺得日本的文化有一種極致的誇張,極致的陰鬱極致的歡喜。在日本ACG界其整體的思想都是反戰友愛的,不像民間有相當一部分的右翼分子。北條司、手冢治虫、宮崎駿等漫畫家都出過許多反戰題材的作品,即使是經歷過二戰的他們也是在努力期盼人類的善良純真。

      網上流傳的觀點:地球根本不需要人類的保護,保護地球其實只是在說保護自己而已,沒有人類地球會變得更好,對於本片並不適用,他們沒有考慮到人類的破壞屬性已經到達了一個星球所不能承受的地步。相對於其它的末日類型,少女終末來得更加的殘酷與絕望(雖然這兩人讓這種氛圍為0)。片中的背景設定是人類與其他生物一起滅絕,整個生態遭受了毀滅打擊,而這一切的導火線是戰爭及人類間的相互迫害,超現代的廢土荒城,過去的偉大知識技術,豐富的文化,各色人類,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被這顆星球遺忘。整篇動漫有很多篇幅對宗教進行寓意描寫,宗教、種族、戰爭永遠都是千絲萬縷的聯繫,現實生活中大部分宗教都是在教人向善,可是人類是很會找藉口的生物,為了我信奉的善我要在這裡殺了你,諸如此類,處在戰爭中的無助人類企圖通過宗教進行自我救贖,也是一種藉口而已。

     《紅豬》中的的波魯克說過“我比豬還懶,如果不飛的話,我只是隻普通的豬,但做法西斯還不如做瘟豬”,可是對於某些人來說做戰爭中的勝利者是比做瘟豬還要強上百倍的,這其實是理所當然的,沒有絕對的和平主義者只有不同程度的唯利者。《戰爭與和平》一書也說,政府需要殘忍的人,就好像自然界需要狼一樣,天下熙熙攘攘皆為利往,被巨大的利益所矇蔽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動漫中討論書籍的內容相當多,也出現了末日常有的燒書情節,芥川龍之介的《河童》及小千在撿到《文明世界的戰爭》這本書時的一句看不懂,多多少少都透露著作者對所謂人類偉大智慧結晶的諷刺。
     看的時候彈幕刷得最多的是:願人類榮光永存。當一切化為塵土記錄這些榮光的是什麼呢。

動畫信息

少女終末旅行
中文名:少女終末旅行
原 名:少女終末旅行
又 名:Girls' Last Tour / Shoujo Shuumatsu Ryokou
首 播:2017-10-06(日本)
IMDb:tt74749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