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變成廢墟了的“飛島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4:28:32 作者:mysticark Language

本片提到的天空之城“LAPUTA”正是《格列佛遊記》中所述的那個“飛島國”,影片所講的是當格列佛結束旅程回到家以後,他之前所到的那個“飛島國”的後續發展。然而本片給我們展示了極其悲劇的一幕:“飛島國”到最後滅亡了,而那座曾經輝煌過的“天空之城”也已經變成了廢墟。
應當說本片對《格列佛遊記》更多的還只是借用而已,而且片中的天空之城很大程度上也是藉著“LAPUTA”的名字來自由發揮,其內容早已經和原來的那個“飛島國”完全不一樣了。在這裡所傳達出來的一個信息就是,“LAPUTA”早已經變成廢墟了,但影片並沒有講“LAPUTA”是怎樣淪落到今天這一步的,而是通過向人們展現這座城的遺蹟,來引起人們的無限幻想,幻想當年這座城是有多麼的輝煌,幻想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座城會一步步變成今天這個樣子,讓人們腦內補完“飛島國”的從開始到滅亡的全部歷史。
希達(Sheeta)作為王國原王室成員的後裔,在她的身上揹負著很沉重的使命,她需要的就是找到天空之城的遺蹟,但同時必須擺脫擁有野心的軍方的控制,對方希望通過她來實現自己的野心。而影片的男主角巴茲(Pazu),是一個愛冒險而且對天空之城有嚮往的男孩,也正因此當他遇到希達後,他就立刻踏上了冒險之旅。在正處於相持狀態的軍方和海盜兩邊,巴茲選擇投靠只尋寶但沒有野心的海盜那邊。軍方的隊長也是王室成員的後裔,但他希望利用天空之城的遺址來實現自己的野心,然而最後希達念出了埋藏在她心底的那一條終極咒語(這是她奶奶教給她的,感覺她奶奶似乎早就預料到將來會有這一天,於是教給她咒語以防萬一),使得隊長的陰謀徹底破產。影片的劇情並不複雜,但有些能引起人思考的地方。本片的巨型機器人也成了全片的標誌型角色,而這也是原“天空之城”的產品。
影片雖然名為“天空之城”,但這座城在天空漂浮的日子卻早已成為了過去時,留給人們眼前的只是落在地面上的能引起人無限遐想的一座城的遺址而已……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