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有這樣的人,追尋的是飄無蹤跡的山和雲,渴望沉睡在泠泠作響的石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0:49:21 作者:Alczil Language

記憶力不是很好,這是在慢慢長大以後才深有體會的。
譬如,我好像只記得三年級以後的事情,在之前的記憶就只有屈指可數的一些畫面。
在還不知道宮崎駿是何許人也的年紀,《天空之城》的鐵桿粉絲,我的初中音樂老師下費苦心地在一節偷閒出來的課上給我們欣賞了這部動畫。
具體的觀影感受已經又一次遺忘的徹徹底底了。
當再一次重溫這部動畫的時候,下意識地覺得和少年時候的視角截然不同了。
那個時候的我,可沒有足夠的慧根領悟到長滿苔蘚,身上有著爬上竄下的奇怪小獸的機器人有什麼值得人思維停留的。
而現在,會感動於宮崎駿在那一刻想要傳達出的東西,電閃雷鳴,狂風暴雨,希達和巴斯剛才脫離危機,外面軍隊和海盜戰火激烈。
但轉瞬間,畫面變得和諧,恬靜,讓人不得不屏息凝視,唯恐玷汙了這份靜怡。
披著苔蘚的機器人一步一步前進過來,“滴答”的運行聲音和之前戰鬥機器人恐怖的威力截然不同。
環繞老樹虯根的是一個個壽終就寢的機器人,已經和整個樹化為一體,讓人看不真切。
會覺得很貼心,生命中有這樣的“人”出現。
從天而降的少女,在黑暗中熠熠生輝的飛行石,打開鴿籠準備赴死的巴斯,面黑心善的臭老太婆,還有一幫mama叫個不停的海盜,已經赤裸裸地顯示自己豬腦肥腸的軍隊首領,和歇斯底里的拉普達另一個血統。
宮崎駿的動畫。看完後真的會心情恬淡,恍然若失的錯覺。
也想要有一種夢就和天空之城一樣,追尋的是飄無蹤跡的山和雲,渴望沉睡在泠泠作響的石泉,在不為人知的角落,等待有一天的降臨。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