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負生命的罪也只能用生命來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2:55:10 作者:adele Language

第一次接觸劍心,是多年前的一個夏天,和室友一起看的追憶篇。清裡被刺死的那一幕一直在是在我心裡徘徊不去的陰影,我無法接受那樣一個曾經善良柔弱的心太會變成如此冷血無情的劊子手。最讓我如鯁在喉的是他毫無愧疚的說“為了新時代,只好讓你們去死”,我不覺得有什麼理由可以冠冕堂皇的讓無辜的人去死,對於那樣一個僅僅想在亂世中守住一點點卑微幸福的人;為了美好的新時代?為了多數人的利益就可以犧牲少部分無辜人的利益,甚至於取他們的生命?再則誰能預見自己堅持的信念就一定是真理,而不是被政客們所利用的工具?
即使在追憶篇的最後,即使巴原諒了劍心,但我依然無法原諒他。
再後來翻了TV篇出來看,不可否認,明治之後的劍心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人,連壞人也吝於下刀。但我還是無法真心的認同他,難道就可以這樣完全的封印過去,心安理得的過上好日子?
直到我看到了星霜篇,當看到當看到劍心伏在地上用生命向緣謝罪的時候,當看到劍心捨棄了自己溫馨的小家庭外出救苦救難直至生命終點的時候,我終於真切的感受到他的內心從未逃避過去,而是在用一生向自己曾經殺死的人贖罪直至終點,我終於能夠釋懷了,最後劍心臨死前十字傷疤消退的那一刻,我的淚水終於噴湧而出。揹負生命的罪也只能用生命來贖,當年劍心曾對著巴的遺體許下的諾言,“揹負這樣的罪孽雖然沉重,但我還能承受的起”,他是真的做到了,是真的令人敬佩的勇士。他最後讓薰叫自己心太,是想最終回到雙手沒有被弄髒的時候吧。所以這樣的結局是最好不過的結局了。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星霜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星霜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又 名:Samurai X: Reflection / Rurôni Kenshin: Seisô hen
首 播:2001-12-19(日本)
IMDb:tt02948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