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病氣的愛情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3:05:24 作者:codante Language

問題首先應該是出在劍心身上。星霜篇的劍心始終沒有從負罪感中掙脫出來。然後或許是薰小姐過於憧憬巴小姐的大和撫子風範引發了人格突變,再不然是薰小姐過於迷戀劍心以至於傳染上了他的自虐美學……總之當薰小姐對著準備拋妻棄子去和貧苦大眾打成一片的丈夫露出聖母般的動人微笑時,她也已經踏上扭曲之路了。

接著劍心身患不治之症歸來,薰小姐的行為繼續遠離一個妻子的正常反應——勸丈夫從此安心在家養病,和妻兒一起好好珍惜剩餘的時光。她只請求劍心把病傳染給他。

「因為想要幫助你,所以我要去感受你的痛苦」,這套劍心離家出走時發明的奇怪理論,薰小姐作為他的頭號崇拜者已經完全融會貫通,劍心想必心中也是感慨萬千吧。所以他也沒有說出一個丈夫會說的正常臺詞——我不能進一步連累你了,你還年輕你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看到大家指責劍心這裡的行為不合常理,我倒是覺得這表明天性溫柔不願傷害人的劍心從心底裡接納了薰小姐(以星霜篇這種兩個人都壞掉了的設定作為前提……)。婚姻和孩子拴不住有自虐癖的劍客,但薰小姐通過這種手段成為了劍心的同路人。憑藉著一股一往無前的痴情,薰小姐終於讓自虐之王為她加冕上了自虐之後的桂冠,從此她在劍心遠行的日子裡還有一身惡瘡聊作安慰。

…………你能想出比這更重口味的愛情紀念品嗎??

而抖S編劇也沒有忘記給薰小姐回報。當劍心的自我放逐之旅走到盡頭,這個極度衰弱的小個子男人已經忘了刀上舔血的拔刀齋往事,忘了並肩戰鬥的舊友,忘了讓他喘不過氣的罪惡感,最重要的——忘了巴小姐。她留給他的十字傷消失無跡,現在心太嘴裡唸的心裡想的只有神谷薰一人。

薰小姐總算是得到了這個男人。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星霜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星霜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又 名:Samurai X: Reflection / Rurôni Kenshin: Seisô hen
首 播:2001-12-19(日本)
IMDb:tt02948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