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2:51:03 作者:sosovipp Language

00-------------------

齋藤一:本來我期待著總有一天他(劍心)會變回劊子手,看樣子是我期待錯了。

劍心(對小薰):只要是在下力所能及的,無論什麼我都樂意地去做。

小薰(對劍心):如果你是為了大家而活下去的,那我就決定為了你一個人活下去——這就是我的幸福。

劍心:在下不但無法為那些被在下毀掉的眾多本該發生的幸福贖罪,甚至連撫平生者的憤怒和悲傷都辦不到,一想到這些就覺得在下沒資格去得到自己的幸福。

小薰(對劍心):你的這雙手應該可以為更多的人帶來笑容。


01-------------------

劍路:我想知道人之強大……真正的強大到底是什麼?

小薰(說劍心):像他那樣的人……怎麼殺得了人?

新井赤空(對劍心):為劍而生,為劍而死。除此之外,別無他途。

鵜堂刃衛:跟他(劍心)竭盡全力決一死戰,那可比殺人有意思得多。

鵜堂刃衛(對劍心):劊子手就算到死也還是劊子手,這是個不能改變的事實。

劍心:(說櫻花)鮮花凋謝,在下總是無法喜歡。

劍心(對小薰):總有一天,大家會各奔前程,展開各自的人生。


02-------------------

小薰(對雪代緣):人也有……覺得生不如死的時候。

雪代緣(對劍心):你已失去劊子手的資格了!

劍心(對雪代緣):
死並不可怕。但這條命不只是屬於我一個人。
以自己的生命保護年幼時的我的姐姐們,以及巴以死換來的這條命,我要用它來為世人帶來更多的笑容與幸福。
竭盡全力……為了還活在世上的人們,以劍和心來完成我這戰鬥人生!這就是巴對我微笑時,我領悟出來的贖罪的解答。

小薰(說劍心):那總是在溫柔之中隱藏著傷感的笑容……

小薰(對劍心):無論你何時歸來都好,我都會微笑著迎接你。

高荷惠(說小薰):沒有一絲猶豫和後悔、勇敢地面對才是她一貫的做法。與痛楚相伴,化痛苦為希望,一如既往地追求自己所愛。

比古清十郎:擁有足夠的力量後仍不自覺地過分追求,只會令自己一生痛苦。我就是這樣……而且他(劍心)也一樣。

比古清十郎:在苦難的時代幫助人們是御劍流的宗旨,但隨著時代的鉅變,這種事已成為過去的遺物,這一切都是估算不到的定數。

比古清十郎:難道不變的就只有那月亮了嗎?

高荷惠(對小薰):對劍心的病能起到最佳作用的,就是你的笑容。

比古清十郎(說劍心):傻徒弟啊……居然也能將劍術的真理……一代一代流傳下去。

劍心:我回來了……薰……
小薰:你回來了……心太……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星霜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星霜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又 名:Samurai X: Reflection / Rurôni Kenshin: Seisô hen
首 播:2001-12-19(日本)
IMDb:tt02948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