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路錯了,他確為最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3:40:19 作者:砸瓦魯多 Language

劇中唯一存在的bug就是劍心居然同意了薰小姐分擔病毒的提議,將疾病傳給了她,這與劍心的一貫作風不符。但作為同人作品,這個結局非常優秀,可以說將十字傷的故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這就是點題,劍心追求的東西。

整個劇情以薰小姐視角作為主導,回憶了點點滴滴,但畫風一掃原作基礎,不再是明亮的主題背景,有隱晦的暗色調摻雜其中,人物也更加寫實,以便突顯人物細節,比如劍心嘴角的皺紋,黯淡無光的眼神,音樂上更是以致鬱係為主,整體效果非常壓抑,劍心那種英雄遲暮的感覺出來了。

以櫻花、雪這種轉瞬即逝的美學符號作為線索,貫穿整個劇情,讓雪代巴的存在被不斷強化,根植於劍心心中。這份贖罪的心,以及薰小姐無保留的支持,使劍心更加強大,他和小舅子的對話非常考究,他的命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彌彥與劍路的決鬥讓其體會到劍心之劍的沉重,沉重的不是劍也是揹負的罪孽,和贖罪之心。真正放下劍的那一刻,剩下的只是生命的終點和應該輕鬆的心太,就衝這一點劍心依舊是最強劍客,當之無愧。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星霜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星霜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又 名:Samurai X: Reflection / Rurôni Kenshin: Seisô hen
首 播:2001-12-19(日本)
IMDb:tt02948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