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約定不觸痛往事,只做寒暄,只賞芳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2:38:44 作者:lilltefeet Language

看完星霜篇,挺心塞的。劇中的劍心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很高冷,很熱血,不會說額嚕。完全顛覆劍心原有的形象,讓我一度懷疑作者是否經歷了什麼以致性情大變,或者是作者已死這是他弟子狗尾續貂的作品。完全不明白這樣的劍心和這樣的作者。
有人說,這樣的結局更接近真實,英雄也會遲暮呀。可是,英雄遲暮是一回事,性情大變是另外一回事!劇中的劍心完全是性情大變了,好嗎?! 什麼時候起,劍心變成了只會拯救世人而不顧身邊人感受的莽夫了?什麼時候起,劍心變成了那個戴著傷感微笑的高冷青年?什麼時候起,劍心變成了那個不去阻止戰爭而去參加戰爭的愚忠之士?怎麼想都覺得不科學。
唯一令我好受一點的解釋就是,這是兩個故事,兩個劍心。TV版的劍心把往事深藏,活得灑脫溫柔。而星霜版的劍心帶著往事的陰霾,活得結結巴巴。對於小薰,TV版的劍心如家人般的關懷,無論劍心是否接受小薰的心意,TV版的小薰都是有著憂愁的快樂少女。而星霜篇的劍心對小薰有著厚重的感恩,小薰卻是個強顏歡笑的怨婦。你看,這兩部作品劇情相似,風格卻大相徑庭。一明一暗,一動一靜,一暖一冷。好像是一對擁有不同性格的雙胞胎兄弟,在平行的不同時空裡經歷了相同事情,卻得到了不同的結果。
有個歷盡滄桑的詩人曾經寫下了這樣一首詩:我們約定不觸痛往事/只作寒暄,只賞芳草/因此其餘都是遺蹟/時光不再變成花粉/飛蛾不必點燃燭淚/無需陽光尋度,尚有餓馬搖鈴/屬於即刻/唯是一片芳草無窮碧/其餘都是故道/其餘都是鄉井。我覺得TV版的劍心很符合這首詩的意境,我喜歡這樣的劍心。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星霜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星霜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又 名:Samurai X: Reflection / Rurôni Kenshin: Seisô hen
首 播:2001-12-19(日本)
IMDb:tt02948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