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渺小的我,可以成為你的人生支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3:11:32 作者:K.H Language

    神谷薰,這個在原作中跟雪代巴相抗衡的女性角色,在《星霜篇》中呈現出大和撫子般、亦是唯她獨有的堅強與理解,這是一個真正吸引了劍心並最終成為其靈魂歸宿的女性。在劍心幾近偏執地守護別人的幸福之時,帶給自己家庭的卻是從劍路幼小的雙眼看來無盡的孤獨與等待。

    “因為我已經從你那裡,得到很多幸福了。”這是薰的回答。薰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婚姻、孩子、人生理想麼?是的,這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女人都擁有的東西就是她的幸福。但是薰所創造的奇蹟和忍受的痛苦卻不是普通女人可以做到的。她所有力量的源泉,亦是此生最大幸福,就是被緋村劍心這個男人深深的愛著!十年流浪因她而止步停靠,信仰一般的逆刃刀因她而反向,無邊苦海中只要有她作伴何種疼痛都能忍受。她是他的港灣,她是他原生的衝動,她給了他無窮的勇氣。因為,她看穿了他笑顏下的悲傷,說中了他夢想的太平治世,她用那雙處子的肩膀扛起了一個亂世女子的情債一個絕望少年的仇恨和他一生的嘆息。緋村劍心的後半生是和前半生相照應的又一傳奇。而創造這奇蹟的人,就是神谷薰!


    劍心對薰的稱呼,除了耳鬢之際,就都是薰殿。最初,這只是從幕末走出來的劍心習慣用尊他語稱呼的結果,到了後來,這個稱呼已經融入了無限的感情。有人說會不會太客氣了?劍心就沒有如此叫過巴。但薰不是巴。薰從來就不是巴!擁有讓人如沐聖光的微笑,彷彿明治時代的早櫻的這個人才是薰啊!這樣的薰,是劍心心中的女神,他深愛她,愛到崇敬!他深知一路走來薰的付出,這隻讓他加倍愛她。
    對於劍心來說,人生已是這般悲哀的模樣,心鎖已經滿是藤蔓。是薰撫開荊棘,投下溫暖的光,讓劍心的心門命運般開啟。我愛的人註定受傷,我不想你受傷,但我還是愛上你了。儘管亂世戰火,劍心還是抱住了薰,還是迎娶了薰,至少這些幸福他能給。

    婚後的薰,已不只與劍心望著同樣的水平線,而是進一步成了家庭的守護者。是她恬靜而溫柔的剛強為再次上路的劍心澆築了更寬廣的港灣,那是一個有妻兒等待的三口之家,不只是一個可回的去處,而是一個即使身在異地依舊感到無比溫暖放心的真正的家!從此劍心再不是浪客,那些外出不再是“離開”,只是“出門去,我會盡快回來……”最後一夜,薰說:“這樣渺小的我,可以成為你的人生支柱……”這就是薰祕藏心底驕傲一生的幸福!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星霜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星霜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又 名:Samurai X: Reflection / Rurôni Kenshin: Seisô hen
首 播:2001-12-19(日本)
IMDb:tt02948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