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暮鳥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2:42:49 作者:愛與微笑的時節 Language

星霜篇其實是薰的追憶篇……
它關涉了劍心一生所有大事件,劍心這個人物,直至星霜篇才顯示出其最獨特的魅力與最蒼茫的悲愴。
劍是凶器,他卻以劍為生,註定了一生有償還不完的罪孽,可他比其他斬人者相比,又是那麼的善良,斬人者,心隨劍傷。
於是在雪代巴之後,他默默開始了贖罪之路,將自己放逐在黑暗的荒原,沒想到,這竟會如此漫長,直至生命終結。
他還是幸福的,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回到了心愛的薰的身邊。他最後叫心太而不是劍心,他的十字疤也消失了,一切,都結束了。
“我回來了……”
相比較追憶的深沉大氣,星霜篇更顯凝重悲愴,樂如其名。
可惜,這樣一部影片,這樣優秀的音樂,因為觸動了劍心粉絲心中最不願提起的痛,所以一直被抵制被貶低。但我相信,那些拼命抵制的人,其實正說明了星霜給人的震撼。或許若干年後的某個下午,你會默默流淚,會沉沉低嘆,夢已不再,遲暮鳥語,櫻花紛飛,或許這就是伴隨那十字疤活著的劍心與薰,應該的歸宿。

動畫信息

浪客劍心:星霜篇
中文名:浪客劍心:星霜篇
原 名: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星霜編
又 名:Samurai X: Reflection / Rurôni Kenshin: Seisô hen
首 播:2001-12-19(日本)
IMDb:tt02948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