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為何如此扭曲淪喪!作品究竟想表達什麼?吶,真相其實是這樣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09:36:00 作者:簡單號 Language

————————————————————表世界——————————————————————

真相1、飛鳥井木記醒來時,世界將沉睡。她是表世界與裡世界翻轉的關鍵(簡稱鳥井木,每個人都有帶“井”的裡世界名稱,女主是自帶的。自帶“表裡”“輪迴”隱喻)

真相2、局長是很認真很努力的想成為神,不開玩笑

真相3、“罔象女”系統本身的運行並不需要飛鳥井木記,罔象女是呈現與塑造裡世界的關鍵,發明“罔象女”系統的人也設定井中規則。比如井中設定擁有特殊能力的4種角色①神探②犯人③佳愛琉④jw;(潛意識世界=井世界= 裡世界)

真相4、大家並不是被投入井,而是被井入侵。夢就是人潛意識的呈現,入侵夢等於入侵人的潛意識。

真相5、入侵別人的裡世界,自我死不掉。但如果被入侵時,被殺掉=潛意識死掉=失去意識。

真相6、飛鳥井木記就像是魔女,而局長就是意欲利用魔女創造虐殺世界的人。我不由得想起魔法少女小圓,魔女的命運有兩種,要麼黑化自己毀滅世界,要麼犧牲自己拯救世界。

真相7、局長就是個連環殺人狂魔。

—————————————————————“井”—投入———————————————————

大魔王局長現形時,劇情中居然沒有人問他why,也沒有常規的反派口嗨環節。現在我們得到的線索略多於偵探,自己來本格推理why一波

why1: jw和變態罪犯如何能進入鳥井木夢中虐殺她?

1、白駒研究了“入侵以夢為介質的潛意識”也就是“罔象女”系統。人通過有形或虛擬操作艙-沉睡-做夢被“井”世界入侵。此時jw、罪犯、鳥井木一同被入侵,一同出現在裡世界,變態罪犯實施對鳥井木虐殺,鳥井木在死亡前排出,如此往復。

why2:“罔象女”是啥,怎麼來的,難道不就是鳥井木嗎?

1、如果是的話,怎麼可能自己入侵自己殺自己呢?

2、鳥井木超能力失控,被送進醫院治療,不幸成為研究對象。白駒以鳥井木為對象研究了“入侵以夢為介質的潛意識”,以鳥井木為藍本發明了“罔象女”系統。沒錯“罔象女”其實是電子版的鳥井木,能力類似。

3、東鄉一行人進入井時沒有神探也沒有佳愛琉,此時他們是被鳥井木入侵,也說明了鳥井木和罔象女的區別

why3:為什麼總有佳愛琉?

井中設定有4種擁有能力的特殊角色①神探②犯人③佳愛琉④jw。佳愛琉的能力觀察為:喚醒神探、留下死亡信息幫助神探破解謎題、井中風暴時成為可觀測的座標。

why4:為什麼佳愛琉總被殺死?

被入侵時殺掉,意識會隨著消亡,鳥井木的潛意識佳愛琉是萬萬不能死的。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給佳愛琉設定為”死的狀態“就不可能再死了,這是無敵狀態。而神探在瀕死時一定要被排出,否則就真正死去,而且需要上一層世界手動排出。

why5:如果罔象女不需要鳥井木,為什麼要讓鳥井木出現在井中?

鳥井木在醫院入侵鳴瓢秋人夢中的情節中可以看到,此時虐殺的世界已成形,只不過世界虐殺的是鳥井木。這是局長的第一步,局長真正要創造的是人人都被虐殺的世界,所以接下來需要把鳥井木置換為特殊角色,井世界變為虐殺進入井的人。辦法就是用罔象女入侵鳥井木,鳥井木在井中成為佳愛琉,成為虐殺世界的一部分旁觀虐殺。從這時起鳥井木由自己被殺結束的井世界,轉換為以自己被殺為起點旁觀別人被殺的世界,鳥井木的井和罔象女的井就此鏈結起來。至此鳥井木的井-虐殺世界由局長一手打造完成,局長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佔用鳥井木的裡世界,當鳥井木甦醒,世界就將沉睡到虐殺的裡世界。

why6、掘墓人井波七星為啥可以自由出入井中井。我理解虐殺裡世界是為連環殺人變態而創造的,所以世界賦予了這類人的通行許可,當然局長必定要除掉她。

————————————————————“井中井”—投入——————————————————

正敘時間線奉上:

起源:白駒和局長以鳥井木為對象研究了“入侵以夢為介質的潛意識”,以鳥井木為藍本發明了“罔象女”系統。

發展:

1、局長使用稚產靈偵測殺意尋找到變態殺人狂,使用其殺意在罔象女中構建“井”

2、入侵鳥井木,重複輸入虐殺體驗,刷新、覆蓋、重置鳥井木潛意識,塑造她的死前虐殺世界(媽的,用她的能力來搞她)

3、利用殺人犯殺害了鳴瓢秋人女兒,創建“逼迫”

4、鳥井木被百貴船太郎從單挑手中救出送進醫院

5、井木記從醫院被擄到倉中沉睡

6、每一次井世界的開啟,偵探和井木記一同被罔象女構建的井世界入侵,塑造佳愛琉的”死“後世界

7、開啟井中井好讓“逼迫”回到過去揭露真相,陷害百貴船太郎,讓他暫時離場好回來繼承倉。

局長結局:局長湊齊必勝牌面,召喚裡世界,和鳥井木共享潛意識,許願成為變態世界的神。愚蠢的中了自己曾經下過的圈套,進入井中井中井世界,game over,一上崗就下崗,一代變態神就此隕落。

鳥井木結局:回到箱子,封印自己。

眾人:用“罔象女”系統偵察殺意破案。

————————————————————“排出”—————————————————————

鳥井木遭遇極其悲慘,哭著說:“對我來講是何等絕望,盡是些來救我的人,卻沒有來殺我讓我解脫的人,為什麼總是來救我。”

編劇給她的裡世界寫了一個被汙染的故事,也給她的表世界寫了一個救贖的故事。

就如同我們自己的路,就是在汙染和救贖中交替、蹣跚前行的英雄之旅吧。

潛意識決定命運,你的潛意識被入侵了嗎?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