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中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53:07 作者:無知兒童 Language

----不痴夢的青春不值得回憶,可是太痴夢的青春沒有未來

只有看動漫的人才會懂得這個別樣的成長故事,只有認真對待過愛情的人才會感受到其中的意義。歡笑和眼淚都封存在劇中,合上電腦還得糾結看不懂的書和題。

從陽臺上吊下來的眼罩少女開始,慢慢展開的愛情和友情,追番的日子好似探祕般打開一本日記。總有一個還不願長大的少女,當大家已經不是中二的年紀,還掉隊一般繼續尋找不可思議的境界線,深信著來著黑暗的力量,不願意附和大家的世界觀,遵照大人們的遊戲規則,偏要按照自己的方法行事。打開哥特式的雨傘,默唸著"爆裂吧,現實。粉碎吧,精神。消失吧,這個世界" ,期待著光芒和戰鬥。愛過二次元的人都懂得,心中燃燒過這樣那樣的中二念頭,嫌棄這個無趣的世界,思考著生與死,愛恨情仇,世界運轉,冷漠和正義,深陷主角意識不可自拔,在幻想鄉中樂此不疲。然後慢慢的成長為勇太君,羞恥的忘掉曾經二貨的自己,封存一切黑歷史,然後開始注意和大家好好相處,隱藏好氣息,學著低調成熟內斂,客客氣氣彬彬有禮,想著越日常越路人甲越好,悶聲發大財,好過煩惱皆因強出頭。

我們都只是平凡的人,只需要幹好尋常的事,奇遇和驚險不會發生,月亮不過是又冰又冷的石頭,不會跳出來美少女戰士,今晚只需要做好手頭的練習題,用不著變身換裝拯救世界,咖啡杯是媽媽從超市買的打折貨,不會有小精靈跳出來賜予你不可思議的力量,世界需要的是“骯髒的大人”,而不是“被選召的孩子們”,與其悲憫著這腐朽的世界,不如思考下明天工資卡上還有幾毛現金。

六花也是明白的吧,從電車不會聽話的準時打開,考試不能如願的飄過,金色的隱形眼鏡還會偶爾掉下來,內心就深深的明白,這世界按照不可抵抗的規律運轉,而這規律並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可是無論如何,還是有抗爭的心情,劇中解釋為為了不接受父親死去的事實,但其實我覺得大可不必給一個這樣牽強理由,大家也會懂得,在成長中,從中二變得現充的那一絲絲牴觸。那時候充滿著熱情和信念,直到不得不作為成長的代價一點點交付出來。勇太君經歷過才明白六花的傻氣,想要照顧她,也帶有一點點同情的心情,那時候的自己也是這樣揮霍著歲月,堅持著可笑的夢想,直到意識到已經跟周遭的人們不在一個隊伍了。就算森大人見到凸守挖出自己的手札會羞愧的分間炸毛,勇太一回想起學習七宮的黑歷史就想掩面打滾,最後的最後,卻依然情不自禁的愛護起凸守和六花這些還在中二的孩子們。因為會慢慢感受到,中二病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同時,也會深信著對方對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於是總會慢慢的,被中二的少年付出的純潔真摯的愛所打動,這種傻氣和二貨,其實是某種可貴的單純和天真,拯救世界的種種華麗鬥爭,倒不如說是最原始的那種拙樸和善良,不甘平凡的熱血和稀奇古怪的信念,恰恰是映射著對最初的理想的執著和堅持,而自己,可能已經悄悄然失去了它們。

勇太君對六花是家長般的愛又是戰鬥的夥伴,從締結下戀人的契約,就知道有好好保護這個少女的責任,即作為DARK FLAME MASTER,又作為一個真正的男朋友。不是每個幸運的少女,都能在懵懂的年紀,像六花一樣遇見溫柔體貼的勇太君,不是每一個真摯的愛情,都恰巧遇見了珍惜的人。所以六花幸運的令人嫉妒,集齊三枚金色硬幣,暗炎龍就真的會被喚醒,從月亮裡飛出的漆黑的巨龍,是獨一無二的,只屬於邪王真眼的。暗炎龍其實是一種暗喻,那是隻有邪王真眼經過不顧一切自我犧牲的努力才可以打開才可以介入的,只屬於邪王真眼的世界,那其實是,勇太的內心。中二病的愛情,是相信the one的愛情,是傾情付出的關心,是永恆不變的契約,是每個少年,在學生的時代,情竇初開的年紀,所憧憬的那種愛情。對方吸引了自己的所有的目光,即是天天在一起親密玩耍的夥伴,又是思想上相互理解的戀人,青澀又彆扭的年紀,連邁出牽手這一步都要猶豫好久。這其實才是這個故事有看點,有淚點的原因。不久前我才懂得,為什麼菲茨傑拉德在書中很少提黛西對蓋茨比的感覺,書評卻紛紛認定黛西是在玩弄蓋茨比,電影裡面更是看不出來。現在才明白,是因為倘若你真正愛上一個人,便會為他著想,不會陷害他孤寂他,黛西愛著的,始終是自己和自己的家庭,那些花前月下迷情熱吻,不過是利用著蓋茨比的愛慕調情罷了。最動人的便是最後勇太君,等著青澀的靦腆的六花,不急著等她邁出那一步,因為他懂得她的猶豫和煩惱,也堅信著兩個人之間的契約是特別的,不用像其他人一樣用什麼俗世的東西來發展和平衡。過來人巫部風林教他們戀愛需要維繫和經營,但其實有什麼特殊技巧,只要兩個人心意相通就好。

我贊同京都的作品是藝術品的說法,因為它用了那麼多筆墨和噱頭,好好給我們講了一個青春期的故事,關於一個還帶著幼稚和幻想的晚熟小女孩,遭遇一個同樣年少但是體貼的男孩子,從相愛到共同成長,一路和小夥伴們一起守護自己的堅持的故事。最幼稚的年紀也有最真摯的愛,就算泯然於眾,其實每個人依舊是獨一無二的,有著獨一無二的經歷和思想。時間會淬鍊它,打磨它,改造它,但它也會堅持保留著自己的本色。同時,就算不能再有一個人拉著他的手一起尋找不可思議的境界線,也總會有天有個人出現,一起看星星數月亮。


隨著我們的成長,總有些我們不得不捨棄,但是我們永遠懷戀它。

【完】


--------------------------------------------------------------------不可思議的境界線---------------------------------------------------------------------------------------------

明天還有老闆的課啊啊啊啊啊啊腫麼辦腫麼辦已經一個月沒學習了啊啊啊啊啊啊腫麼辦腫麼辦!!!!!!!!!

動畫信息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戀
中文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戀
原 名: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戀
又 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第二季 / 中二病也要戀愛!戀
首 播:2014-01-08(日本)
IMDb:tt33808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