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中二病——也得談戀愛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00:50:53 作者:紅 Language

七宮靠著陽臺,隨著夕陽從她臉上一點點褪去。她看到了臉上的貼畫掉在地上。七宮試圖重新貼回貼畫。可貼畫沒貼住,它筆致向下自由落體,紮在腿上,發出“咔”的一聲——貼畫原來粘不住,是因為它早已發硬。 我這才知道,第二季根本不是什麼普通的戀愛番,它存在的意義早已超過了中二病或戀愛本身。

大概在豆瓣上就瞭解到了評分:第一季8.0、第二季7.1。無論如何都是天差地別的關係啊,要不說的話都不知道是姐妹篇的關係。所以呢,在食用《中二病也要談戀愛》第二季時就已經有了心理準備,而且也果不其然,從中二劇情變成戀愛劇情,從第一季結束後劇情幾乎無任何拓展之外,我似乎看到了些真正精彩的,閃光的地方。

日漫的戀愛番大致可能保不齊可能分兩類,一是搞笑的日常番,二是有些深度的技術番。怎麼說呢,我感覺《中二病》(一二季)竟然屬於這兩者之間不倫不類的組合體,這讓我有點小小驚訝,尤其是第二季中,七宮因為吃醋而躲在陽臺上獨處。那段其實心裡有相當大的觸動。

個人經歷放後面說。先從技術方面深究

其實那個貼畫……就是畢業的標誌吧。對七宮來說,啊不,對所有中二病患者來說,其實自己的心中,其實都有個過不去的坎吧。比如,六花父親的去世,而後又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其實每個人心中卻都是這樣啊,在別人面前逞強著、鬧著、笑著,但心中總是有著自己的難過,難堪。我看過一篇文章,叫《孤獨症患者兒童的心中僅存的美麗》,我其實很不是同意這篇文章,因為我很瞭解,他們的心中總是承受著巨大壓力。所以七宮趴在陽臺上時,我真的好理解,但又好心痛,因為七宮心中的傷痛總是在若隱若現,而中二病就是她的掩飾、護盾。所以我很有感受,我也是想躲在這個外殼裡,過一輩子。可是!總有些東西想要把中二病患者們揪出來,比如愛。又比如友情、愛情。當然,七宮在這裡遇到的是最大的勁敵——還很不成熟的暗戀對象勇太!勇太不成熟到什麼地步!?竟然硬把六花的耳罩扯了下來。這可是中二的人的屏障啊!竟然就!……我不想說了。但後來怎麼有了個轉折了呢?勇太竟然摸索著——理解出了六花的心情(太感人了!真的是太感人了!有過這種經歷的人!都會有感觸吧)而且!還摸索出了一個道理——一切,順其自然最好。這點我領悟更深。前段時間從一本散文集裡摸索出了這個道理,竟然這裡就用上了。所以我面對很多中二病、神經病的同時,都在深深理解著他們,並且對他們保持微笑。因為我深深理解他們。是的,所以我很理解六花、理解七宮、凸守。是的,他們都是美麗世界的孤兒。我深愛著他們每個人。我呢——也是個中二病哦~~既畢業著,也微笑著中二。順其自然,無論對誰,其實最好了。每個人的生活姿態都不同。何必呢?撕掉他們的保護罩?

所以七宮那段戲真的感觸好深。受傷時在一旁默默自我療傷。

劇情其實是相當不錯的,一直有一個“覺醒勇太心中的力量”的暗線一直在地表下波濤洶湧著。而且最後喚醒成功後,與七宮的那場大戰…………真心挺精彩的。不過考慮到前一季講中二,那這一季只能講戀愛啦。雖然人物沒有怎麼拓展吧~

想了想,個人經歷還是不說了。畢竟我也是這個美麗世界的美麗孤兒啊。我還得繼續中二下去,笑著活下去呢!所以中二病……他們可不是怪胎啊!所以中二病,也要太戀愛啊。

動畫信息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戀
中文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戀
原 名: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戀
又 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第二季 / 中二病也要戀愛!戀
首 播:2014-01-08(日本)
IMDb:tt33808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