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遊戲宅男才沒有這麼可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0:49:43 作者:腿毛都比髮量多 Language

看了一遍彈幕版的動漫,只想說,emmm和硬核遊戲宅男戀愛真的沒有那麼甜!!!

看的時候有些帶入感吧(我覺得我和我前ex真的還蠻符合宅腐的男女設定的。

我腐,不會畫周邊,但是寫文。

Ex宅,一樣的硬核遊戲宅,有點腐,也不是主動腐的,挺像二藤被桃瀨帶出來一樣被我帶的不反感而已。

我是他的初戀,他是我的第n任,雖然不是青梅竹馬,但是父母都彼此認識那種。

對於那種下雨天走在外側擋雨,細心安排約會這種現實的溫柔,真的從!沒!有!出!現!

當然,這也是我分手的原因。

我不再有耐心像教兒子一樣教他怎麼來照顧我,並能做到一遍一遍不厭其煩。

我想坐享其成了,想接受更人情世故、褪去青澀的溫柔。

不過這種動漫中宅男也可以非常細心非常體貼的情節設定合理之處在於

他的每一次成長是因為喜歡桃瀨,因為想要照顧她,因為害怕自己的弱小,變得卑微而虔誠。所以內心不自主開始和桃瀨周圍的“正常”男生對比,會貪婪地記住桃瀨光彩明媚世界裡留給自己的一點光芒,會學著更成熟更溫柔。

所以他們的戀愛其實就是披著宅腐外衣的暗戀初戀成功的戲碼。

而不是像真實現實一樣,EX因為從小迷遊戲,幾乎沒有很多和同齡人接觸的經歷,更何況是女生。也就是說,他根本不懂怎麼照顧別人。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耳洞的這個處理。

在很多時候我們宅難以向外界張開懷抱,說是自欺欺人也好,說是中二感也好,覺得縮在自己的放著無數週邊的角落裡挺好的。

但畢竟也不是真的安之若素,所以當世界透露善意的時候,拿一點點溫柔都像是井底之蛙看到的全部天空。我們鼓起勇氣做的一切努力,為了更靠近這個世界。

可是因為脫離現實了太久,這一點微不足道的努力根本於事無補,讓我們精疲力竭。

就像那個耳洞,為了成為“大人”而打的耳洞,那種耳洞槍通過的一瞬間的穿透皮膚的刺痛和之後持續作痛的恥辱感就好像嘲笑著我們的自不量力。

但最終,耳洞也會漸漸癒合,這種幼稚的嘗試也慢慢變成了可以談及,只有這樣,我們才一點一點長大了。

硬核遊戲宅男才沒有這麼可愛 - 第1張
第八集二藤回憶小時候看到桃瀨的男票打了耳洞回家自己也學著打了耳洞


不過宅腐是一部我沒辦法安利給周圍朋友們的動漫。

就大家看著不錯的畫風的高顏值的戀愛番,只是單純的覺得“齁,還蠻好看的”

還蠻難在比如“今天的風兒好喧囂”這種地方笑成豬叫的。

果然是隔了一個次元的世界吧。

就像每次看到草莓牛奶都會想到那個人生信條是糖分的銀髮男人;每次看到推拉戰中主動的一方都想瘋狂敲黑板,讓小野寺做筆記;每次看到減7的算術也都想倒吸氣。

這次大概看到打了耳洞的男孩子,也都會想起他是不是曾經為了變得更像大人一點,疼出了眼淚,卻告訴自己,這樣就像大人了。


Ps很多人會說這四個人物設定一點都不真實!!!畢竟這四個人都是超極優秀的宅。

但其實漫畫在某種程度上的確美化了現實,但是其實如果能把所用空餘時間用在培養興趣上,怎麼會不在那個方向變得優秀吶?

動畫信息

阿宅的戀愛太難
中文名:阿宅的戀愛太難
原 名:ヲタクに戀は難しい
又 名:阿宅的戀愛太難(臺) / 阿宅的戀愛真難
首 播:2018-04-12(日本)
IMDb:tt8254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