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啊,重要的還是理解、包容和互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0:50:47 作者:windsong Language

幾乎不看少女漫的我,這幾天被同學安利,一口氣追完了這部只有短短11集的純愛番。看完,只想說,甜甜甜甜甜!看完這部番劇,老夫的少女心被撩得不要不要的,也好想談一場戀愛啊!

順便吐槽一句,作為每一集都發糖的劇,哪裡顯示出宅男腐女戀愛難了?難作為單身狗的我,竟然吃狗糧吃得很開心, ⊙ω⊙!也是很難得了。

這部番劇裡,並不只是單純地發糖,對於宅男宅女社交現狀也有比較客觀的描述。除了男主二藤宏嵩外,女主桃瀨成海和女主小柳花子、華倉太郎都有一定程度的掩飾自己是宅的狀況,就是害怕自己被人視為異類。尤其是女主,每次都要戀人掩飾自己是宅的情況,被曝光後,戀情馬上告吹。

雖說,男主和女主從小認識,算是青梅竹馬。不過要是沒有他人對於宅的偏見,也許男主和女主還真不見得能這麼甜蜜地在一起。

不過,出於宅的屬性,男主和女主剛開始相處時的模式,還真的是超級像宅友在一起的感覺啊。即使身處同一個空間裡,也是一個看漫畫,一個玩遊戲,或者偶爾一起抽卡,一起打網遊,一起去書店然後各奔自己感興趣的區域,一起去漫展賣/買同人本。兩人之間的相處模式,真的很像宅友間的互動呢。

總之,就是相當接地氣,讓我這個半宅看著十分親切。

不禁想起上週末和同學一起去逛漫展時的場景。不同於以前讀書時,漫展的簡陋,現在經過多年發展,國內的漫展也辦的越來越有模有樣了。而且參展人群也不全都是人們印象中所謂“中二期”的少年,而是有更多的成年人蔘與其中,甚至還有牽著手的老夫老妻,以及陪著可能還在讀初中的孩子來的家長。

也許,因為中日兩國文化的差異,對於“宅”的印象,至少在我個人的印象裡,是沒有像日本那麼負面的,只是一箇中性詞。甚至還脫離了二次元的語義,迴歸了它的字面意思,就是喜歡呆在家裡。現在但凡不喜歡出去社交的人,全都自稱為“宅”。

作為一個相親經歷超級豐富的單身狗,我就遇到過很多根本不看動漫卻自稱為“宅”的人。

說起來,不管是在動畫裡,還是現實中,兩個人要談戀愛,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能互相理解。即使都是身為宅的兩對情侶,在一起時也會有誤解,以及各自的顧慮,好在動漫裡總能有好友,以及各種各樣的契機,讓他們能夠解開彼此的誤會。而且男主有個很好的優點,那就是女主分享自己喜歡的BL漫給他看時,即使沒啥興趣,也會看完,然後給出評價。真的是非常好的互動呢。雖然被男二吐槽說,其實是因為男主是個對遊戲以外任何事都無所謂的人吧。哈哈哈~

不過,也並不是只有男主在追隨女主的腳步,在動畫完結的最後一集裡,女主也主動到男主家裡,給晝夜打遊戲餓暈的男主做飯,並最後邀請他一起看自己喜歡的綜藝節目,說,因為想和你一起看呢。這樣的情節,雖然很老套,就是“即使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我也希望喜歡的人陪著我一起,這樣才會更開心呢。”但是依然讓看得人少女心爆棚啊。

雖然在現實中,我周圍結了婚的哥哥姐姐弟弟,還有我爸媽,或者姑姑姑父等,也很少見他們之間有像動畫裡這樣的互動,我姐夫甚至直接了當告訴我,男人根本不會找個和自己有共同愛好的人結婚,不然那樣就變成兄弟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談戀愛。但是我想象中的戀愛,真的就像這部番劇裡描述的那樣,兩人間有共同的愛好那是最好的,即使共同愛好的交際並不算太大,但是依然可以互相分享,互相理解。這樣坦承的互動,才是感情的基礎。而不是即使結了婚,也是各做各的,只是合夥過日子而已。那樣的生活,難以想象。

嘛,最後,祝願天下所有單聲狗都能找到互相理解,互相喜歡的另一半。宅男腐女們也能有自己的春天~

動畫信息

阿宅的戀愛太難
中文名:阿宅的戀愛太難
原 名:ヲタクに戀は難しい
又 名:阿宅的戀愛太難(臺) / 阿宅的戀愛真難
首 播:2018-04-12(日本)
IMDb:tt82548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