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意義不明,晦澀難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1:36:50 作者:冰月icemoon Language

其實《無頭》看完有蠻長一段時間了,最近想起來寫影評是因為正在看《K》,我同學說《K》非常難看,因為看似要講很多東西的片子但結果什麼都沒講,但我看了之後卻覺得還可以,至少我還是明白《K》的故事走向的。隨後不由地想到了《無頭騎士異聞錄》。
我同學對這部片子推崇直至,但我看了之後卻感覺是有一口氣堵在喉嚨裡,吐不出來也咽不下去。
首先,《無頭》究竟講的是一個什麼故事?在我看來,整部片子充斥了完全遊離的線索和人物,彼此之間關係維繫薄弱。
罪歌貌似是一個感染了病毒的瘋狂殺手,她在裡面扮演了什麼角色?聊天室裡的瘋狂刷屏者?還是現實生活中,兩名男主的夢中情人?亦或者是深更半夜昏暗街頭的“開膛手傑克”?先不說一個如此瘋狂,一旦陷入殺手狀態就人鬼不分的罪歌,會不會無聊到不去殺人而是瘋狂刷屏。問題是她究竟幹了什麼致使片子裡的兩大組織瘋狂地尋找她......黃巾賊應該不是警察,也不是具有特異功能的人類。
其次是片子裡的兩位主角,莫名其妙地在這個都市的舞臺建立起了兩個龐大的組織,龐大到整個都市的市民都分屬於這兩個組織,還是通過在聊天室裡通過聊天建立的。也不說這究竟科不科學,他們兩個組織為何要如此針鋒相對?割據地盤?兩個頭目跟隱形人似的也就算了,底下不聽從他們命令的人比比皆是,到底誰才是老大?
隨後是女主角,幾乎是個奇葩的存在。她到底在裡面幹什麼?找頭?做快遞?救人?你既然要找頭你就去找啊,等著頭自己送上來是怎麼回事?她的照顧者,醫生又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哦,為了和沒頭的女主談戀愛......
之後是折原臨也和靜雄,他們兩個我是更不知道在幹什麼了......見面就打架,我可以認為他們關係不好。折原臨也是所謂的情報員,據說手上掌握著第一手情報,當然手裡還有女主的頭,應該是所謂的終極BOSS吧,不過我沒看見他做了任何BOSS該做的事,除了逼死人或者找靜雄鬥毆......靜雄更是,他除了扔自動販賣機,還幹什麼了?

在我看來,這與其說是都市奇談,不如說是發生在都市這個舞臺上不同人之間發生的不同事件。
看得出作者想寫得很多,但線索太多反而導致沒有線索,所有的故事、包括故事中的人物主次不分,主線不明,幾件事情同時穿插,但唯一的聯繫只有聊天室而已。如果用的是時間順序來進行描述,可能還能寫得更清楚一些,但作者用的是不同人物的視角來開展這個龐大的都市。過去,現在,未來穿插在一起。
時間和空間兩方面同時交錯,作者說故事的能力又不夠,就導致了這部動漫真實意義不明,看起來晦澀難懂。

動畫信息

無頭騎士異聞錄
中文名:無頭騎士異聞錄
原 名:デュラララ!!
又 名:毒辣辣辣 / 頭丟啦啦啦 / Durarara!!
首 播:2010-01-07(日本)
IMDb:tt158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