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頭一起啦啦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1:27:08 作者:安從生 Language

據說標題其實是Dullahan(?) Rider Lovestory的意思,也就是無頭騎士的愛情物語。鬼知道是不是官方說法。
不過比起這正經八百的解釋,我更喜歡丟啦啦啦啦啦啦(無限LOOP)的讀音再加上兩個感嘆號的氣勢,這雜亂的聲音好像是池袋那群人在鬧騰,各自因為自己的個性而扯出大堆的故事。好熱鬧好喧囂。

——這是一個扭曲的愛情故事。

原作上來成田就這麼說了。動畫官方站也拿來做了標語。其實我覺得一卷的劇情結束後就不能這麼說了,應該說——這是一群變態在鬧騰的故事。

比如拼命想要逃離平凡生活的龍之峰帝人。比如為了深愛的無頭騎士幹什麼都可以的岸谷新羅。比如拼命想要把自己塑造成幕後BOSS的折原臨也。
他們就是一群變態。扭曲的變態。心理不變態的生理變態。……啊小田田他一直是被無視的主所以我也順便無視他了……(咦

成田的劇本就是這樣架於一群性格迥異的人物之上,他們在相同的時間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於是搞出了各種各樣奇妙的結局。


因為之前有了海貓的例子,我在看動畫之前就做好了每週喊一次原作最高的打算。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喊成。
比起永酒時生硬的時間線穿插,無頭更好地把7本小說揉在了一起。主線是精彩的。小說來說,每一本的最後,成田都必定會把棋盤整個翻轉過來。沒看過原作的能當個新的故事來看,看過原作的則偶爾會在動畫裡找到熟悉的身影。有多少人注意到了折原姐妹的提前登場?有多少人想的到聖邊琉璃她不只是個串場?這些驚喜,是留給那些已經知道動畫主線的結局的原作黨的。

利用與計算——無頭的劇情會讓人感受到這種東西感受到死去活來。但同時,也會讓人感覺到愛。

扭曲的愛。

就好比這周的12話,當沒有嘴可以說話的賽爾提在PDA上打出你真的是個笨蛋的時候,就算是看過原作的我,也毫無保留的被感動了。

這個故事很扭曲。但這個故事絕不黑暗。

拉風的無頭騎士騎著她的黑色機車在夜裡被交警追得魂飛魄散,池袋三大勢力的頭頭一起走在放學的路上,可以把自動售貨機隨便扔出去的暴力男坐在店裡吸著香草奶昔,俄羅斯黑幫成員在街上散著壽司店的傳單,就算是那位做黑幕做的很爽的情報販子同學——他也會因為寂寞而一個人吃火鍋。
就是這麼一群扭曲的,扭曲而可愛的人們。舞臺是小小的池袋。

丟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很歡樂很熱鬧,不是嗎?



……哦,可愛這個形容詞不包括上面那段裡最後那個人。黑幕志望同學他就是個該死的小二病,是小二不是中二,簡單來說就是個身體是大人腦子是小孩。
其實我無聊寫這篇東西大概就是為了找個地方說一句。

……死小孩你這個死小孩OTL。

動畫信息

無頭騎士異聞錄
中文名:無頭騎士異聞錄
原 名:デュラララ!!
又 名:毒辣辣辣 / 頭丟啦啦啦 / Durarara!!
首 播:2010-01-07(日本)
IMDb:tt158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