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昨天,改變已經開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1:38:59 作者:E小坨 Language

    無聊的時候回顧的一部日本電影裡,有句歌詞是這樣寫的:

    goodbye 昨天,改變已經開始,
    昨天已經遠去,而現在,你的溫柔正伴隨著我,with u~

    日文的歌詞翻譯過來多少會有點詞不達意,但是那種感覺還是結實的傳遞到了聽者和看者的心裡。
    在durarara裡,膽小懦弱的帝人,抱著想要不平凡人生的夢想步入了池袋,融身到了人來人往的熱鬧都市,雖然做出了很多以往都不會去做出的決定,即便鼓足了勇氣去和他人交談,但是生活總歸不盡如人意。帝人開始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心去和他人交談,為了得到更多而去幫助別人,為了不平凡,越是有不能叫板的人出沒的地方,越要跑過去探個究竟。可最終事與願違這件事還是讓他深刻的意識到,其實無論是在自己的家鄉還是身處池袋,自己還是,那個平凡的自己這件事。
    我們常常會這樣做,比如把一件事當作一個契機,然後幻想著這個契機能夠改變我們的人生,義無反顧也可以,孤注一擲也行,但我們自己的杜撰總歸是起不了什麼太大的作為,而那些千思萬想,拼命尋找理由來做的決定,不過是為了填補自己的內心,搪塞生活本身的空虛無力。
    
    帝人的想法,多少也是大部分人的想法,所以即便來到了動亂中的池袋,可他依舊清澈,依舊明晰,他躋身在芸芸眾生裡,幻想著生活以外的境遇,與他相反的是紀田,他就好像一條小溪,雖然婉轉曲折,幾近乾涸,卻總會找到自己的方向最終融入大河裡。他不用幻想著生活以外的東西,他遊離在他人的生活之外,徘徊在自己的生活周圍,卻深陷自己的圈套,他可以是任何人,他可以是color bang,可以是達拉斯,還可以是帝人的青梅竹馬。
    我常常會對那些沒法自己選擇人生的人抱有一種親切感,他們時不時的讓我成為更好的人。有過這樣一句話:
“沒有鞋的人在遇見沒有腳的人之前,總認為自己走的路最為痛苦艱辛。”
所以他們總是讓我無數次的明白,本身的存在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

    在durarara裡,大家的生活從相遇的那一刻改變了,帝人成了連接所有信息的閘口,紀田的生活慢慢被暴露出來,達拉斯四人組的身份也被莫名的公開,折原的腹黑也變得不在那麼惡趣味,那顆牽掛著無頭騎士心的頭顱也浮出了水面,而它的出現也預示著新羅那份“不葉戀”的成型。這種生活的改變沒有基於任何條件,也沒有冠以什麼契機,他只是隨著人們的相遇,自然而然的發生了。緣分並不一定都是好東西,相遇的緣分,意味著改變,也意味著得到的同時即將失去。
    
    生活是帝人撿到杏裡的鞋子,卻沒有和杏裡發生任何關係;
    生活是紀田仰望病房窗戶的無奈與無限嚮往;
    生活也是塞爾提終極一生,找尋頭顱的執著;
    
    更多時候,生活是新羅攤開占卜餅乾的“不葉戀”。
    
    他們的改變從相遇開始,今後還會有更多的相遇,那些點滴的相遇終究會連成一條線,完成我們改變的目的。
    我們感謝的不是機會的到來,我們惆悵的也不是生活的平凡,我們需要留意的是相遇的事情。
    
                                               版權所有E小坨

動畫信息

無頭騎士異聞錄
中文名:無頭騎士異聞錄
原 名:デュラララ!!
又 名:毒辣辣辣 / 頭丟啦啦啦 / Durarara!!
首 播:2010-01-07(日本)
IMDb:tt158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