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片的幾點吐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0:59:15 作者:[己註銷] Language


    首先聲明,本文有透劇的成分……我現在常會想,透劇的文章寫出來有什麼意思,不是每部作品都能在知道答案的情況下依然讓人看得有趣,本片就是屬於不知道答案會更好的類型,說得太白降低了趣味(提醒不想被透劇的人士:最好不要去查看百度百科)。

    不過呢,我實在忍不住吶……我已經患了吐槽綜合症,不吐槽我會死的啊……!

    首先呢,就是我們偉大的帝人同學,長相傳統,主角感傳統,說話口吻傳統,性格“看似傳統”,但這傢伙卻大出我的意料,一下子就成了某個神祕組織的首領了,也就從他開始,本片的主題變成了“爆料大比拼”,所有看起來很平凡的角色都大有來頭,一個比一個可怕,一個比一個會裝,三巨頭還一起上學放學逛街……倒是一開始看起來很恐怖的無頭騎士,其實心地善良、人畜無害……

    帝人被作者稱作“表面的主角”,原因很簡單,無論在小說、還是在動畫,帝人都不是核心角色。其實他恐怕還不算是“表·主角”,因為他連像偵探片的警察那樣推動劇情的作用也沒有,他在劇中的重要性並不比正臣、杏理、門田等人更大。

    要說哪個人物是能推動劇情的“表·主角”的話,應該就是折原臨也了,所有麻煩事情的起因和發展都是他一手搞的,只有結局是捲入麻煩中的關鍵人物自己解決。
    很多花痴覺得這傢伙“很帥啊”、“很酷啊”,可我看了就只覺得丫好二逼、好二逼吶……要說討厭丫也不至於,只是每當看到他出場,我就全身發寒、雞毛皮刺刺,那副賤到家的表情和裝腔作勢的口吻,總讓我產生一種感覺,好像他的潛臺詞是在說“我好欠揍,我好欠揍,快把我揍成豬頭吧!”所以最後賽門賜給丫一個熊貓眼時,我不禁拍案:幹得好!
    丫給我的感覺很寒很雷人,好在我老家那裡晚上雖然很冷,但到了下午又會變熱,這傢伙可以暫時起到空調作用。

    相比折原這個裝逼男,他的死對頭靜雄倒能給我不少好感。當然片中我喜歡的角色還有不少,比如杏理,還有四人組(準確地說,是當中的首領門田,和萌妹子繪理華,不過她居然是個腐女……)。

    本作的“裡·主角”是無頭騎士塞爾提。應該說,動畫版前半部的核心人物是塞爾提(即無頭騎士),而後半部的核心則是杏理(即斬人魔)。

    個人覺得給塞爾提安排一個配音員是動畫版的一大敗筆,不是澤城美雪發揮得好不好的問題,是這個角色根本不需要配音。
    動畫版最初幾集,塞爾提沒有配音的時候,給人一股莫名神祕感,散發著一種無法言語的魅力,而她的臺詞因為沒有聲音,能帶給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比如第2集塞爾提安慰一名準備跳樓的女生時,在手機上寫了一句“這個世界並不是那麼殘酷”,讓人不禁想猜測一下她說話時的語氣會是怎樣的。此時無聲勝有聲,塞爾提的一言一行都讓人為之好奇。
    可是後來這個角色擁有了象徵性的配音,人物開始被明朗化、定型化,讓人知道她的說話口吻就是這樣的,沒有其他的可能性。結果配音非但沒有給角色起到潤色作用,反而使這種朦朧的魅力大幅度降低了。

    當然,塞爾提本身還是頗為有趣的,很討人喜歡,但我認為配音是沒有必要的。

    話說我最想吐槽的一點是,本片的劇情看起來很激烈、不乏暴力場面,但實際上基本無人點掛!(不算入人物回憶部分)

    總的來說動畫版還是很有意思的,尤其佈景很精緻、美觀,看起來頗有夜都市的感覺。除了正片24集,還有特別篇“第12.5集”和第25集。從劇情設定來看,以後應該會出續作,至少塞爾提還未和頭部會合呢,而且小說版的很多劇情還未被改編出來,所以期待後續作品吧。

動畫信息

無頭騎士異聞錄
中文名:無頭騎士異聞錄
原 名:デュラララ!!
又 名:毒辣辣辣 / 頭丟啦啦啦 / Durarara!!
首 播:2010-01-07(日本)
IMDb:tt158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