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的異常群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0:48:29 作者:櫻飛漫舞 Language

無頭騎士也是一部在硬盤裡躺了好久才被我翻出來看的片子,其實好久以前就開始看過,不過只看了兩三集就不知為何被擱置了,現在重新看的時候發現情節都忘光了,只好從頭開始看。
無頭騎士真的是一部很奇妙的片子,我漸漸地發現看這部片的時候想法不能太天真,比如這個角色應該不會是那誰誰這種想法是萬萬不能有的,每個角色都有著深不可測的謎團,連走路時不小心撞到的路人都不是等閒之輩,一開始從來沒在意過這些的我在看到謎團揭曉的時候才不得不承認自己有多天真……
出場人物眾多且關係錯綜複雜,讓我花了好長時間才差不多理順那些名字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繫。
最開始登場的高中生二人組以及稍後登場的眼睛少女構成了穩固的三人組,後來發現這三個人還真是三足鼎立啊,一開始以為他們真的只是一般高中生的我簡直有眼無珠……這三個人是故事後半段的中心人物,所以暫時放在一邊,先來看看前半部分的中心人物,也就是片名中出現的無頭騎士。
這個穿著黑色緊身衣帶著貓耳形狀頭盔的都市傳說人物一出場就無比神祕拉風,不出一眼的“他”一開始讓我以為這是個男子,沒想到後來突然出現了美雪姐姐的聲線,才知道原來有著無頭騎士這麼酷帥名號的居然是個女子,而且看她後來對新羅的種種表現,還是個傲嬌的女子,而她那堪比說話速度的打字手速真讓人歎為觀止……
這位名為塞爾提的女子並不是人類,而是而是來自愛爾蘭的有著女武神之名的妖精,在失去了自己的頭顱之後一直追尋至今,故事的前半部分就圍繞著這顆頭顱徐徐展開,“你在尋找著什麼呢?”這條線索也隨著情節的發展越發清晰起來,隨帶著把故事的其他主要人物也一起牽扯了進來。
塞爾提有著解不開的心結,由於她丟失的頭顱以及隨之丟失的部分記憶,她渴望著找回丟失的記憶,從而找回原來的那個完整的自己。沒有了過去,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從何而來,為此感到不安和焦慮,卻沒有留意到“現在”。其實這也是很多人都會有的想法吧,想要找回過去,牽掛著過去,如果沒有了過去,甚至連自己的存在都無法確定。
但是,過去並不是全部。
新羅一直在向塞爾提傳達著這樣的想法,他不斷地告訴塞爾提,現在這樣的她才是最美麗的。就算沒有過去,只要從現在開始創造美好的回憶就好了。
新羅毫無保留的愛終於傳遞給了塞爾提,她在見到了自己的“頭顱”之後反而想通了,現在的她就存在於這裡,她終於可以這樣向自己,向所有的人宣告。
因為她已經接受了自己的存在,即使沒有過去,也依然被人完全地愛著,她終於認同了這樣的自己。也不再執著於尋找自己的頭顱,甚至覺得“就算找不到也沒關係”,這樣的轉變,果然是因為愛吧~
總之,塞爾提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可喜可賀~
在故事進程過半的時候,新羅也收穫了夢寐以求的二人世界。身為一名地下醫生,新羅的生活與故事中的其他人相比似乎要簡單許多,只是幫上門來的人醫治,同時擔任類似塞爾提的經紀人一般的工作,儘管在這些過程中接觸到了許許多多這個城市的陰暗面,可是他所追求的東西一直都很簡單,所以能夠保持著未曾被黑暗所沾染的樣子。剛開始還以為是多麼不得了的人物,後來才發現相對來說,實在可以稱得上單純了……
至此,塞爾提和新羅兩個人完成了他們的使命,得以在故事的後半段擔任起各種協助和治癒的作用來。

隨後的情節正如其中一話的標題所述——急轉直下。
最初登場的高中生三人組開始不再居於幕後,而是讓人跌破眼鏡的新身份堂堂登場,形成三足鼎立的姿態對峙起來,並且還是在互相不知道對方身份的情況下。
在這個時候,從故事的前半段起就做足了鋪墊的兩大集團逐漸浮出水面,透明無色的達拉斯,以黃色為基調的黃巾賊,都是在池袋幾乎人盡皆知的名字。劇中不斷地以回憶過去的事蹟以及路人的話語來強調這兩個組織各自的牛逼之處,尤其是神祕感和實力共存的達拉斯為甚。而數年前和另一個幫派火併而一度銷聲匿跡的黃巾賊也重新開始活動起來。在這之上,又出現了製造多起事故,話題性急劇上升的斬人魔。
這三個可稱為池袋最具代表性的名詞,誰又是他們各自的代表人呢。
我們先來看看那高中三人組吧。
最先登場的龍峰帝人從鄉下的老家遠道而來,想要追求不同尋常的日常的他,看起來是個非常純樸而老實的人,面對自己心儀的少女時會笨拙地找不出合適的話題,但是也是個會為了朋友而奮不顧身牽扯進麻煩事的人。相對來說,可以稱得上油嘴滑舌的紀田正臣,作為帝人的死黨的他,在這方面和帝人是完全相反的性格,話多得有接近話嘮的嫌疑,喜歡說冷笑話,自稱自己和許多的美少女有密切的關係,是三人組裡最活躍也是最能帶起話題的人。而三人組裡唯一的女生,園
原杏裡,同時受到兩個少年的照顧和喜愛的她,是個戴著眼鏡,操著香菜音的巨乳軟妹子,在劇中多次被不良少女們圍進牆角,被老師騷擾,被斬人魔追砍,被黃巾賊追趕……仔細想想,真的是個惹事的體質啊……
以為這三個人就只是普通的高中生?我一開始真的是這麼認為的……
隨著帝人第一個打開達拉斯的網站,群發了引發達拉斯第一次集會的短信從而揭開其達拉斯首領的真面目之後,正臣在被黃巾賊圍著說了些引人注意的話後也坐上了黃巾賊將軍的寶座,當然,剩下的杏裡當然也不甘示弱,不負眾望地成為了所有斬人魔的“母親”……
是的,這三個在日常生活裡形影不離的好友,帶上了另一個面具,搖身一變成為了池袋互相對峙的三個勢力的首領。
哦,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發展……
後半段的故事,圍繞著這三個勢力的關係急速展開了。
黃巾賊對達拉斯的仇視所引發的糾紛不斷擴大,日漸增加的傷員和達拉斯成員中日益增強的不滿情緒使得形勢不斷惡化,而三個人各自的真實身份也為矛盾的激化埋下了導火索。
明明是為了對方著想,所以把自己的真實身份向自己的好友隱瞞,卻都以不應該的方式暴露給了對方。明明是想要守護對方,卻在心意互相交錯而開的情況下,兩敗俱傷。
為什麼要隱瞞著?在得知真實情況之後,正臣提出了質問。他感到自己受到了愚弄,他開始懷疑他的兩個好友是不是在算計著什麼。
為什麼不告訴他們?塞爾提也對帝人提出了同樣的疑問。
“因為那是我自己的事,不想要他們捲進無關的事情。”
所以說,明明都是在為對方著想,才拼命隱瞞著真實的情況,卻恰恰因為這樣而互相傷害著。
自己所看到的,其實並不一定是事實。
塞爾提這樣說道。
我們總是很容易把自己所看到,所聽到的當做事實,而擅自做出推論,輕易地對他人產生懷疑,這樣的事情,一直都在發生著。
有多少人因為這樣的原因,受著傷害,同時也在傷害著別人呢。
非得要等到快要失去的時候,才會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還好,還能趕得上。
正臣終於能夠鼓起勇氣,面對那個過去曾經怯懦不前的自己,邁出腳步去超遠他。因為他知道,在自己的心中,那些身影的存在是多麼重要。
一直依靠著他人的杏裡也不會忽視自己的腦海中浮現出的那些無時無刻不給自己帶來溫暖和快樂的笑臉,所以她也不能再逃避。
最後才得知真相帝人發現了正是他們互相之間相同的心意才造成了現在的狀況,其實隱瞞並不是最好的辦法,無論怎樣糟糕的情況都要勇敢地面對,才能真正地解決問題。
三個人交錯的心意,終於在那一刻重合了。
我想起了在很早之前,帝人在那塊板上寫下的,他所尋找的東西,羈絆。
現在的他,一定已經擁有了吧,和他最好的朋友,還有他最喜歡的女生。即使暫時的分離,也會以其它的形式再次重逢,也一定會在將來的某一天,再次回到自己的面前吧。
這就是名為羈絆的東西,是永恆不變的友情。

在主角們的身邊,池袋總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人,這些人構成了池袋豐富多彩的人物群像,也造就了那些熱鬧非凡的日常。
登場時永遠在發壽司傳單的俄羅斯人賽蒙和他的俄羅斯壽司店老闆,一定有著什麼深不可測的背景吧,賽蒙那可與池袋最強怪物匹敵的強大實力、面對折原臨也時經常出的高深莫測的話語,還有壽司店老闆那隨手就能飛出的入木三分的菜刀,總之,這兩個人絕對都不是等閒之輩,雖然在目前的情節發展中,還未能揭示出來。
以扔各種自動販賣機或是路標為樂的平和島靜雄,和他的名字完全相反,一點也不平和也不靜,嘴上說最討厭暴力,可是動不動就會炸毛然後拿起身邊隨便什麼圍欄啊標牌啊自動販賣機啊或是人啊就滿天扔,被人稱為池袋最強怪物。那超越常人的蠻力和被開槍打了兩下還能自己走到醫生那裡的體質,已經可以算得上完全超越人類的存在了……作為塞爾提無話不談的好友,靜雄其實也有著人類正常的情感,會為了朋友的遭遇而打抱不平,會因為得到了一瓶牛奶而情竇初開(誤),會因為別人弄髒了弟弟送的衣服而大發雷霆,會因為弟弟對他一個遠遠的點頭致意而安心,其實,他本就是個正常人,他也會害怕,也會擔心,因為他也有愛著的人們。
話說靜雄的弟弟小幽,出場時永遠只有一個表情那就是沒有表情,很難想象身為影星的他是怎麼演戲的。和哥哥一樣嘴上不說但一直在關心著對方,但面對著扔冰箱的哥哥、扔電線杆的哥哥……都能做到表情完全不為所動的他,實際上也不是正常的人類吧,不過也是,靜雄的弟弟怎麼可能正常……
以門田為首的四人眾,感覺起來更像是出沒於秋葉原的存在,特別是滿口ACG的遊馬崎和狩澤,還有崇拜偶像的渡草也差不離了。這四個人總是扮演著鋤強扶弱的正義角色,從藍平方成員的時代開始,到現在加入了達拉斯之後,可以算是和新羅一樣單純的存在了,給人一種非常安心的感覺。登場時也總是帶著歡樂的他們,今天一定也開著那輛被痛過車門的愛車,馳騁在池袋的大街小巷裡,過著偶爾助人為樂的悠閒日子吧。
還有矢霧誠二、張間美香、贄二春奈,他們的共同特點就是病態的愛,無論是誠二對塞爾提頭顱的執著,美香對誠二的狂熱跟蹤,春奈對隆志的舉刀示愛(誤),都已經是屬於一種病態的心裡狀態了,最後誠二和美香還能算是終成眷屬也不得不說是一種奇妙的誤打誤撞吧……
還有矢霧誠二的姐姐矢霧波江,她對弟弟的愛其實也是病態的,身為前期Boss一樣的存在到後期突然變成了無比低調的祕書,還是,挺讓人驚訝的。

還有誰呢,是呢,還有個絕對不能忽視的存在。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個人,因為實在太過複雜難懂。
彷彿站在很高的地方俯視眾生的他,一手操縱著所有事情的發展,很多很多的事件到後來發現都是這個傢伙促成的。
唯恐天下不亂啊。
可是他的理由是,因為我喜歡人類,所以想要看看他們在各種各樣的情況下是什麼樣子的。
這算是什麼理由呢?
在故事的一開始,正臣就告誡剛來東京的帝人,絕對不能叫板的人,除了那個怪物平和島靜雄以外,還有一個。
那就是情報販子,折原臨也。
這個永遠帶著優哉遊哉的笑容,永遠從容不迫的男子,面對任何事都是一副早已心知肚明一切盡在掌握的神情。與靜雄總是水火不容相愛相殺,兩個人都在嘴上說著對方是世界上最討厭的人,一見面就一定要大打出手。對不同的人也給予他們不同的情報,目的是讓局勢更快地發生變化,並且通常是往不好的方向。
每個人的祕密和把柄他幾乎都有,靠著這些情報,他輕易地操縱著眾人的命運。
他說他愛著人類,波江卻說他被人類所討厭著。
這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這個全劇最深不可測的男子,他的真實目的究竟是什麼,依然還是個謎。

聊天室裡的話題還在繼續著,無色的達拉斯依然繼續在日常中自由生活著,排除了不良分子的黃巾賊也安分了下來,無頭騎士也穿上了泳裝悠閒地晒起太陽來,所有人都回到了平和的日常之中。
不過,故事一定還會繼續吧,我想。
怎麼會讓這樣的和平持續下去呢,折原臨也一定會無法忍受吧,祕密持有女武神頭顱的他,肯定還會在將來的哪一天,在池袋掀起什麼新的大戰來吧。
是單單只是為了讓無頭騎士的頭顱作為武神再度復活呢,還是因為他“喜歡人類”,或者是,什麼我們還不知道的理由?
只好拭目以待了。

動畫信息

無頭騎士異聞錄
中文名:無頭騎士異聞錄
原 名:デュラララ!!
又 名:毒辣辣辣 / 頭丟啦啦啦 / Durarara!!
首 播:2010-01-07(日本)
IMDb:tt158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