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劇透 《池袋•妖孽橫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1:24:58 作者:皇帝陛下的玉米 Language

關於池袋,是在我看過《池袋西口公園》之後才有所瞭解。這地方並沒有銀座的高貴,沒有澀谷的時髦,沒有新宿的次文化,反倒是鱗次節比的聲色場所以及腐女張牙舞爪的少女之路讓我印象深刻。街道上熙熙攘攘的年輕人和三五成群的小混混是這個地方的眾生相,彷彿這裡不是屬於快節奏的東京一角,而是一個被酒精和慵懶填塞的居所。在老一輩的日本人心目中,池袋是個三流繁華區,而池袋的標誌——六十層高的陽光城,也因其蓋在巢鴨監獄(二戰後關押戰犯的監獄)的舊址上而有著莫名的微妙。但不管如何,池袋就是池袋,別的地方找不到這樣的氣質,也無法複製其中的精髓。所謂池袋精神,模糊又飄渺,但又紮紮實實地烙印在每一個生活在池袋的人的心裡。東京是個巨大的魔窟,而池袋,就是妖孽橫生之地——

【魔物痴迷】
能擁有龍之峰帝人這種只存在於幻想世界的名字的人,顯然已經不在普通人的行列。儘管帝人自己沒有自覺,僅僅只當自己是沒來過城市,沒出過遠門,喜歡遊蕩在網絡世界,對青春還有未來都存有迷惘的15歲少年。但當他第一眼見到風馳電掣從面前掠過的無頭騎士的身影的時候,那份打心底裡湧起的蠢蠢欲動,就標定了這個作為主角的少年註定會有一個群魔亂舞的高中生涯。一個離開家鄉來到都市只為見識那些神祕的非日常事物的少年,一個對於魔物有著異常迷戀的少年,一個因為一時興起就創造了池袋最神祕傳說的少年,帝人這個輕度中二高中生,又怎麼會是善男信女?

【落跑將軍】
作為一個生活在池袋的年輕人,紀田正臣是標準得不能再標準池袋風格。遊戲人間心態,貧嘴搞笑博愛,黑白兩道皆知,神勇不敵妹子。看起來,正臣是那種愛玩愛鬧愛讓老師頭疼愛讓朋友扶額的呱噪孩子。可他是讓帝人嚮往的存在,生活在大城市,見識各種各樣新奇有趣的事物,交往各種各樣的人,毫不掩飾地張揚個性。正臣擁有帝人缺失的那一部分特質,所以他才成為帝人最好的朋友。但正臣內心卻有一隻帝人所不察覺的猛獸,越害怕越想逃,卻越被拉回漩渦的中心。

【妖嬈上等】
折原臨也這人很邪門。邪的並不是他那通天曉地的能力,也不是三兩下就能說得一個人跳樓的口條,而是他對“性命攸關”這個詞的態度。當別人的生死能夠隨意掌控,自己的命也能捏牢在手裡的時候,一個人難免會生出作亂的心思。臨也倒沒有反人類的打算,僅僅出於興趣,他就成為池袋最大的情報販子,僅僅出於興趣,就組織起集體自殺的活動,僅僅出於興趣,就玩弄那些企圖尋死又抱有猶豫的人……然而,他卻是徹頭徹尾的無神論者,比誰都怕死。所以無論什麼樣的情況他都會藏得很深,神出鬼沒,並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捅你一刀。當你血流如注的時候他會跳到你面前,告訴你更加殘酷的事實,看你扭曲著臉孔死去,以此獲得滿足。

【強走戰車】
擁有著壓倒性力量的人,會讓人本能地感受到恐怖,彷彿是披著衣服的暴力,彷彿純粹只靠暴力活著,不,他整個人就是暴力。儘管平和島靜雄不是什麼正義的使者,但也不至於替惡魔的賣命,他只是為了討生活而替人討債,也只是因為火氣上來才扔自動販賣機,還有就是感應到臨也出現在雷達範圍內的時候會暴走。多數時候,他就是一個穿著酒保服安安靜靜的男人。他的喧譁,他的怪力,還有他的“池袋最強”名號都不過是妖孽那猙獰的外表。褪去這層外衣,剩下的就只有單純和想要保護弟弟的心情而已。

【戀愛失控】
池袋的祕醫是份見不得光的職業,也不需要有什麼救死扶傷的醫德。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能叫這個帥帥的醫生替自己換頭。新羅倒不是出於對錢的迷戀,只是他愛上了一個沒有頭的身體,愛上一個不老不死的妖精。新羅害怕有一天無頭騎士找到了頭就會從自己面前消失,所以即使知道了頭的所在也繼續保持沉默。因為愛她,所以才要欺騙她;因為愛她,所以才要獨佔她;因為愛她,所以才痴痴纏纏二十年沒有離開她。那份情竇初開恐怕是在二十年前自己還抓不穩的手術刀第一次切在那白淨無暇的胴體上時,就已經種下。二十年能讓一顆小樹長得參天,自然能讓一份愛情燒得痴狂。
    
【禁忌無常】
她愛他,即便他是自己的親弟弟。這愛不必任何回報,作為姐姐,她的給予是天經地義,他的接受也該義不容辭,只有這樣才能保證,他永遠都要依靠她。
他愛她,即便她只是一顆頭顱。這愛不必任何回報,作為男人,他的給予是理所當然,她的接受也只能逆來順受,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她永遠不能離開他。
這對姐弟為愛而生,最後為愛發狂。倘若有任何障礙膽敢阻擋他們去實現心中的愛,不管是人還是神,統統滅殺。

【都市妖精】
塞爾堤•史特路爾森,這個害怕外星人的愛爾蘭無頭騎士,為了尋找丟失的頭顱漂洋過海來到日本,既不通語言,又不理風土。只能住在岸谷父子提供的居所,一邊學習關於日本的一切,一邊漫無目的遊走。整整二十年,她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那樣的生活方式,喜歡騎著漆黑的機車在池袋的街道上奔走,喜歡用黑霧化成巨大鐮刀震懾對她懷有敵意的人,並給予痛毆。無頭騎士只是宣告死亡的妖精,並不是強行帶走靈魂的死神。所以塞爾堤不會取人性命,甚至還會出手救人。多數時候她會思考人類的價值觀和無頭騎士的價值觀的區別,直到她發覺自己開始將岸谷新羅當成一個異性來看待,才知道,原來無頭騎士也會像人類一樣戀愛。到最後,留在池袋究竟是為了頭還是為了新羅,塞爾堤自己都不明所以。只是不能親吻心愛的人,這份愛情於是變得獨一無二地慘烈。

【災厄暴動】
池袋的妖孽還有很多很多,從自走高達俄羅斯黑人賽門七八層樓跳下還不死能空手接下靜雄怒火攻心一拳頭;到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宅男遊馬崎沃克和宅女狩沢繪理華,同一卷的電擊文庫小說一次買十本,除了閱讀收藏轉借顯擺之外還能當嚴刑逼供折磨人的道具;還有電波少女張間美香跟蹤、祕密潛入、腦內補完練得爐火純情,為了愛情更不惜改頭換面,即使他愛的那個男人曾經差點殺了她……
這些異常人類交織起來的非日常故事成了池袋驚心動魄的傳說,這個傳說就叫做《無頭騎士異聞錄》


池袋,東西延伸的繁華街道,北面有大規模的歡樂街,據說一天人流量過百萬。池袋,人們渴望變化而來到這裡,然而變化並非那麼容易發生,即使改變地點,在那裡的可能仍然是一成不變過去的自己。池袋,時而也會有人從這座城市中銷聲匿跡,時而也有人拼命地尋找著她。池袋,有時候,它會送你一件小小的禮物,這件小小的禮物,也許是一個大大的奇蹟,曾經期待的冒險,還有開始新故事的可能性。不過,也存在毫無展開的情況。池袋,它充滿了異鄉客,有所尋找、有所追求人才來到這裡,渴望改變什麼才來到這裡。但到最後,他們卻不約而同地愛上了這裡。

池袋,妖孽得可愛。

動畫信息

無頭騎士異聞錄
中文名:無頭騎士異聞錄
原 名:デュラララ!!
又 名:毒辣辣辣 / 頭丟啦啦啦 / Durarara!!
首 播:2010-01-07(日本)
IMDb:tt158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