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櫻夢就是神作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5:52:40 作者:待燕者 Language

首先我得說,這是一部完全粉絲向的作品,或者說,他根本沒有考慮路人粉絲。如果你有興趣瞭解這部片,你起碼得看過fate zero,fate stay night 2006和fate stay night ubw。

對大家詬病的刪減看不懂,在以上幾部劇都有說明。在前期描寫了櫻為何要去巨俠家,然後省略了各種召喚儀式和凜的不必要戲份,不得不感嘆這剪輯真是太nb了,全是乾貨,一點多餘的都沒有!如果他把ubw裡的召喚儀式再放一遍我肯定是要噴的。

fate stay night hf線是整個fsn我最喜歡的線,巨俠終於放下了他的幻夢,如果說fate線講的是劍與鞘,ubw是正視理想,hf就是一個拯救的故事,他不僅僅是拯救了櫻,也是拯救了自己,把大火燒過,只填滿理想的空殼,變成了一個真正的人。無論fate線還是ubw線,櫻都得不到救贖。巨俠想當正義的夥伴,連自己身邊親近的人都救不了,身邊的邪惡都察覺不到,又如何實現只有歡笑的結局?

hf線的巨俠,沒有強力saber和阿瓦隆的庇護,沒有無限劍制和凜的迴路。他赤條條的站在“此時全部之惡”亦是愛人面前,拋下了作為正義夥伴的理想,手刃了曾經的戰友,最後消滅大聖盃,把自己炸的粉絲的碎骨。從一無所有的來,到毫無保留的去。衛宮士郎拋下的是自己心中正義夥伴的幻夢,得到是作為人的存在,是真正消滅了邪惡,儘管這邪惡放在這世間微不足道。

hf的櫻夢結尾我最喜歡,最後巨俠粉身碎骨,櫻明知前輩永遠不會回來,還是買下了衛宮宅,一年又一年的等待與前輩賞花的約定直到老死。比春歸裡伊利亞最後獻身保留巨俠靈魂,最後偽團圓結局,櫻夢更有由衛宮承擔一切的悲愴。也符合巨俠的理念:犧牲自己,拯救他人。然後bd出春歸,讓愛虐的人意猶未盡還要買,名利雙收美滋滋。

有興趣的可以多瞭解,真的是佳作!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