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and Clover——虛幻而又真實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1:05:50 作者:Aris Language

honey and clover——虛幻而又真實的故事


   今天終於看完啦,這部我決定絕對不會從硬盤裡面刪除的動畫,這部我覺得值得我去看第二遍的動畫。從前看動畫,為的只是娛樂、或者是為了尋找現實之中所缺少的刺激。看過的動畫很多,其中不乏經典的動畫——《棋魂》《HUNTER X HUNTER》《死神》《名偵探柯南》,也有不少非主流的動畫——《heartful days》《愛的魔法》,當然還有很多連名字都已經不記得動畫。可是,讓我覺得值得為它寫點東西的,暫時來說真的只有這一部。
   單是看片頭,就知道這是一部很不一樣的動畫。看過用真實的食物作片頭的動畫嗎?似乎連講麵包的《日式麵包王》也沒有這樣做。動畫的片頭一盤盤很精緻的點心,造型都很特別,有像內褲的蛋糕、像血手的糕點。
   這部動畫的畫風很特別,沒有那些主流動畫那種鮮明的色彩,是一種很和諧的格調、很柔美的色彩,看上去的感覺彷彿是已經泛黃的日記本,記載著那些過去的曾經。
   動畫的一開始就是主角的一段獨白:我曾經想過這樣一個問題,如果我騎著自行車一直往前走,究竟可以走到哪裡呢?這個問題彷彿沒有答案。但是,就是這樣一個簡簡單單的開始,我始終沒有辦法忘記。動畫裡面除了正常的敘述外,還有很多的人物的心理描寫,靜靜訴說著自己的心情。然後,不經意的便撼動著我的心。
   

   動畫裡面描寫的是一群普普通通的美院大學生,寫的也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故事。看這部動畫,我通常都很容易的就被主角的心情感染,前一秒還在哈哈大笑,下一秒卻就變得心情沉重,彷彿裡面的不是別人,正是我自己一樣。動畫裡面的生活,和我們沒什麼兩樣,有歡笑、有迷茫、有悲傷、有感動、有愛情、有友情、有親情、有前途、還有突如其來的意外。愛情算是一個重要的方面吧,裡面有各種各樣的愛情,有明知痛苦看難以割捨的單戀、有說不出口的暗戀、有說了出口卻沒有結果的戀情……太多太多,裡面的描敘的東西是那樣的真實,而且一切是那樣難以捉摸,就像我們的生活一樣,其實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其實我們什麼都沒辦法預言。
   這部動畫我會再看的,動畫裡面的東西也許我還沒有完全看懂,動畫裡面的每一句似乎都能觸動我的靈魂,也許我也和主角說的一樣——什麼都不知道。
   
PS:clover意為四葉草,是幸福的象徵。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