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輪的存在和四葉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1:03:32 作者:不想做作業 Language

“摩天輪是為了和喜歡的人一起 慢慢地 跨越天空才存在的”

描寫大學生生活的動畫實在是很少,《蜂蜜與四葉草》這部有著溫馨基調,搞笑色調,讓人笑中帶淚的作品很是讓人看了開心、感動。

動畫雖然是以竹本的視角展開,但對於劇中六個(算上阿修吧,畢竟都是討厭被大家孤立的人)主要角色的描寫戲份卻差不多。
 
開篇,竹本是一個被阿忍折磨了一年的二年級生,在見面的一瞬間,喜歡上了花本老師的親戚、大一新生阿久。阿忍本以為自己在六年級時可以順利畢業,卻不想在後來真正成了傳說中的八年級生。一開始還以為阿久不會說話呢,笑。對真山沒有特別的好感,或許是因為守在他身邊的山田很投我好吧。當她酒醉後在真山背上一邊流淚一邊說著“真山,我喜歡你,喜歡你,超喜歡...”時,在電腦前的我也覺淚水將要溢出。

也許是因為太喜歡這部作品了,也太喜歡裡面的角色了,反而不知道該如何介紹它。
 
兩部一共三十六話,講述了約四年裡發生的故事。在這四年中,彷彿櫻花一直在開,廟會一直存在,畢設是難免的,旅行是必須的。在這四年中,阿忍終於畢樂業,還拿到了茂斯卡(笑),這個唱著“口袋裡有一捆鈔票,只需啪的拍一下,就變成兩捆鈔票”的財迷天才終於賺到了n多的錢,幫哥哥奪回了父親的公司。在這四年,真山終於和理花走在一起。在這四年,阿久讀完了她的本科,收穫了三人(還是把阿修算上)的愛,回到家鄉。在這四年,竹本終於從恍惚到明確目標,在畢業後去修葺寺廟。在這四年,鐵人山田的心慢慢開始接受野宮。這四年中,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它們都濃縮於那短短的36話中。

搞怪的森田忍是我的大愛,天才如他,明晰所有事情。正是因為那麼的清楚,才會顧慮竹本而對阿久不表白。他也明明知道即使兩情相悅他和阿久也算不上合適,所以才會逃去美國吧。圍巾絞殺之吻卻是真的情不自禁,那一吻也讓我花痴好久,雖然吻前搞怪吻後逃跑,讓修為久感嘆“你的王子不是會說‘這是我的責任’的人”。這樣的男人只會默默記下久的喜好為她買心儀又貴的要死的涼拖,為她製作小鳥胸針...卻不能夠在久需要時時時在她身邊,真的算不上一個好戀人。但他卻可以做個很貼心的朋友,在山田哭泣時安慰她,在山田想揍人時湊過來,在山田迷茫時提點她...
 
片中說野宮是真山的完成式,在我看來,他更像是忍的完成式,一樣的熱愛工作。野宮會“把滿載女孩回憶的手機毫不吝惜地扔進芝浦海域”,但他也同樣會為了摯愛的山田流露的不開心而連開18小時車從鳥取到東京再到鳥取,一把緊緊拉住剛山田的手同時倒在沙發上熟睡,只來得及說一句“不要走,我睡醒後再和你聊,你待在這”我其實只是一廂情願的希望KUSO的忍以後會像野宮,會有那種淡淡的浪漫。在我看來,只為吃一餐飯而帶著心愛的人去很遠的地方,真是件浪漫到無可救藥的事情。

蜂蜜與四葉草,象徵的是甜蜜與幸福,在那奇蹟般的日子裡,大家都是那般的甜蜜與幸福。
 
“錯過的約定在星星上
 回憶不會溶化
 一邊尋找著四葉草
 一邊偷偷瞧你一眼
 馬上移開視線
 溫柔的雨落在我們的身上
 所有擦身而過的人都變得戲劇性
 已破損的重要的東西
 與其再會的日子還會到來嗎
 殘留的傷痕不會消失
 向著各自要去的地方
 必須趕快出發啦”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