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殺,就會死,HF可算貫徹了一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8:24:42 作者:喵喵怪 Language

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劇場版,心潮澎湃,更何況還是我大fate。本以為fate在美國算小眾,沒有提前買票,結果到了才發現,不僅一小時後的票已售空,而且門口居然排起了專門的購票隊伍……雖然紐約只有這一家放映,但這個流量會不會太誇張了!!!還是放映廳太小坐不了幾個人?於是排隊、買票、排隊、進場,推遲了兩場進門發現,還真的超小啊!!!!屏幕彷彿幻燈片的投影屏,放映廳彷彿一個略大的教室,地板連坡度都沒有!!!既然這麼火就給我弄個大點的,啊不起嗎是正常大小的影院啊!!!這票價我看完三部足夠自己買個投影儀屏幕在家看了啊!

人被殺,就會死,HF可算貫徹了一回 - 第1張

不過動畫劇場版和普通電影的區別是顯而易見的——我身邊坐滿了同好肥宅,前排有一個還拿著手機正在fgo……想看一眼對方什麼配置練度如何(萬一能裝個逼呢),結果一眼看見櫻……對不起,向日服大佬低頭。

人被殺,就會死,HF可算貫徹了一回 - 第2張

等啊等啊等,終於開始。沒想到廳這麼破這麼小音響倒是開得老大,社會社會。當然屏幕小的劣勢很快凸顯了起來,當第一片櫻花飄落的時候,我以為是鼠標動了……………

或許是前面的日常太多而片頭把第一幕快進了的緣故,看著士郎迅速進入狀況決定戰鬥我是有點感覺怪異的。這麼多年的日常生活突然被捲入生死之戰竟然不會懵逼的嗎!剛剛差點死掉兩次怎麼也該瑟瑟發抖吧!總之日常太有代入感讓我一直在想如果是我早就腳軟了……

作為FSN裡唯一一條我沒有通關兩次以上的線路,HF的劇情其實我有點記不清楚了。(除了對某幾個夜晚你們懂的)可能因為我是凜吹吧,對這條無比黑暗壓抑又絕望的線路總是愛不起來,對櫻的性格也總是承受不來。但當多年以後以劇場版的方式再回味,卻突然發現大家各自心懷鬼胎的樣子別有一番風味。

凜的懷疑,櫻的猜忌,saber的愧疚,以及士郎不明所以卻依然選擇的愛。雖然決斷之時尚未到來,但每一次聽到他對正義的夥伴信誓旦旦的嚮往,都覺得無比諷刺。

【如果我做了壞事前輩會生氣嗎?】

【嗯,我會狠狠訓你的】

然後……你們都知道了。

人被殺,就會死,HF可算貫徹了一回 - 第3張

當然啦,HF線跟前兩線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沒了那麼多的日常,也沒了一個個打servant的過程,速殺,速死,速吞,猝不及防。比起前兩線中彷彿S/L的打—撤退商量—再打的慢慢吞吞,HF終於貫徹了士郎的名言,R姐、小次郎、C媽紛紛瞬死,兩秒一個,毫不留情。大狗在表演了最時尚的滑板鞋追車之後不幸陰溝翻船,貌似也沒有ubw那樣吐便當的戲份了。而saber也一改戰鬥到底的傳統,前期掉線。1/3的劇情處servant已經死(黑)過半,真尼瑪帶感。

總體來說HF製作精良,氣氛恰當,劇情緊湊,看得十分過癮(如果屏幕能像正常影院一樣就更好了)。作為不是很有時間再通一遍的社畜,十分期待後兩部了。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