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夢到《魚》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21:53:31 作者:沫粒 Language

    夢中是距離上次的危機已經很多年之後,科學家們早已找到了有效的藥物治療感染,城市的所有秩序都已經恢復,那次噩夢也漸漸被所有人忘記或不再提起。
    我和一位帶著孩子的母親在一個遠方小鎮的度假遊覽點偶遇然後結伴而行。那個地方是由很多塊被水包圍的小島組成,我們要去另一個島就得走水下通道。當時不知道為什麼走到了一個看起來很久沒人走過的通道,先得下很舊的吱吱呀呀的木板樓梯,只有一個面孔隱藏在黑暗裡的中年男人是看守人,在我們下去的時候還陰森森地提醒我們要小心。下去之後,通道里面也是木板鋪的地,雖然灰塵撲撲雜亂不堪,但小孩子還是充滿好奇心跑來跑去到處碰,然後,一不小心就掀起了一塊鬆動的地板。
    沒錯,我看到了魚。
    就是多年前出現過的,已經被徹底滅絕的,現在不可能再被看到的,帶著腿的,造成過最恐怖的人類災難的,魚。
    我當時嚇得渾身一激靈,他母親也是,我們對視一眼,馬上意識到這不過是隻死魚標本,沒事的。
    剛鬆口氣,瞬間這隻魚便跳了起來,咬死了孩子。他母親嚇癱在地上,那神情,簡直沒法形容。(《魚》裡面多次出現的神情)
    我跑了幾步,魚萬分靈活地衝過來,在我下意識伸手去檔時,咬到了我的手上。但奇怪的是它咬到我的手後就不再動了,但也不鬆口,我只感覺非常痛,然後就開始往通道的另一邊衝上去。
    外面依舊陽光明媚。我跑了很久,帶著一隻咬在我手上的魚,經過夏天的村裡的綠蔭和涼風,雖然知道現在魚的感染已經是可以控制的,心裡卻恐懼得要死。一路上問了幾個人,跑到鎮上的診所後,醫生給我餵了一粒藥,魚便從我手上脫落了,變成了真正的死魚。
    好不容易鬆了口氣,診所裡卻衝進來幾個年輕男生,說又發現了很多魚,也有很多人被咬了。因為魚的事件已經是很多年前了,所以這邊診所的藥也不多,醫生一邊安慰我們,一邊跟我們說要到省城的醫院去才有辦法拿到更多的藥。
    我和那幾個男生開始趕往省城。一路上,魚開始變多了,到處看見人被咬,包括我之前問過路的人。我本想回之前遊覽的景區通知那邊的人,但在經過之前的通道時看見了之前那對母子的屍體,已經開始變成綠色,於是決定還是去省城要緊。然後就是趕路啊趕路啊趕路,還得游泳,路上我們也犧牲了一兩個人,才終於到了省城的醫院。
    情況比想象糟糕得多。
    省城也遭到了魚的襲擊,並且因為上次危機已經過去很久,所以各地的藥都不多。更糟糕的是,他們發現這次的魚已經變異了,以前的藥並不能完全起作用。
    正討論著,已經有大批的魚衝進了醫院。
    我和兩個男生跟著一個醫生躲進了一間帶鐵門的房間,他們兩個負責抵住門,但魚還是從門上面破窗進來,我還隨手拿起水果刀殺了一條魚,但手臂上又受了更多的傷。醫生躲在角落瑟瑟發抖,外面全是慘叫聲,雖然覺得殘忍,但我們不敢動,更不敢開門。
    過了很久很久,漸漸安靜了下來,我們便試探性地開門出去看。奇怪的是,所有人都在,並且全都非常平靜,安靜地坐著,臉上完全沒有任何表情,拿著各種顏色的絲帶,不知哪裡還傳來類似教堂裡有人在唱頌歌和讚美詩的聲音。
    在這樣寧靜和諧到有些詭異的場景了,我們眼前的人,一個一個的,開始自殺。
    用絲帶勒住自己的脖子,像沒有感覺一般把自己活活勒死。
    我們已經被嚇得失去了思維,只知道往外走,已經看不到魚了,一條魚都沒有,但到所有人都在自殺,平靜的,沒有表情的。城市上空飄蕩著教堂裡讚美詩的聲音。
    我們來到一所學校,老師正在帶領著初中生們自殺。看起來跟平時的課堂沒有什麼兩樣,只不過所有人眼神都空洞無一物,而講解的內容則是教他們如何用絲帶綁住自己的胳膊或腿然後將它們擰斷,然後把自己勒死。
    我看到很多斷成兩截僅靠皮肉連著的懸在身體上的胳膊腿,也看到很多把自己勒到翻白眼吐舌頭直到脖子咔擦一聲,真不知道他們哪裡來的那麼大的力氣,我徹底被嚇到失去了知覺。
    這時,一個老師拿著絲帶向我走來,他面對我在笑,但眼神裡卻是空的不知道指向哪裡。他對我說:
    “你不自殺嗎?記得先把自己的胳膊和腿都弄斷哦,只有這樣才能免受感染的痛苦,而且保證自己的屍體在變異之後也沒有能力去傷害自己的親人了呢。”
    說完他就在我面前勒死了自己。
    嗯,結局就是,我醒了。

動畫信息

魚
中文名:
原 名:ギョ
又 名:Gyo: Tokyo Fish Attack
首 播:2012-02-15(日本)
IMDb:tt18577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