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 7.5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23:05:44 作者:雨降 Language

    這部動畫作品改編自伊藤潤二的漫畫集中第17卷和第18卷中的 《魚》。伊藤潤二自2000年以來,已經有不少作品被搬上了日本的熒幕。末世範比較濃厚的《魚》這次也毫無例外的在2012年趕來了。當然,讓粉絲們遺憾的是,這次不是在電影院裡。
    還是先說說劇情。不少觀眾都對這部OVA的劇情有抱怨。沒看過原著的觀眾會對行走機的來源有疑問,對馬戲團的醬油劇情也會有困惑。看過原著的觀眾則多會因為這部OVA沒有完全忠於原著而有不少不滿。其實行走機本身就會作者想象出來的,沒有來由。只是看過原著的觀眾都習慣了這種沒有源頭,天馬行空的想象。太平洋戰爭的產物只是作者為了使行走機更貼近現實生活而找的一種由頭。伊藤潤二的作品都是來自現實生活的見聞,有興趣的網友和一去看看第5卷和第6卷,這兩卷中的內容都是作者根據小時候的經歷改編的。他一直認為未知事物都是現實生活中的一部分。至於OVA是否要忠於原著。個人認為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需要。因為OVA本身就是原創劇集,改動是一個關鍵點,借用原著的部分內只是其次的一個要素。
    在末世情結中穿插一些重口味即為本片的主體。在災難面前才能看出真正的愛情和友情是災難片中比較多見的場景。但是考慮到觀眾們的心理接受能力,在戀人們或者友人們接受愛情和友情的抉擇時,編導們往往會讓雙方保持在觀眾們可接受的人形狀態下。一般的觀眾在這種劇情下會毫不猶豫的讚賞那純潔的愛情和美好的友誼。但反觀本片,女主角在一群重口味的圍觀下和重口味的愛人見面……(此處省略二十八個字) 當時看到這裡我依舊是不能理解女主角的愛情觀,以前看漫畫時我也始終沒能接受男主角的世界觀。就好比,在87版的倩女幽魂中,若小倩始終是以片尾決戰中姥姥的形象設計登場,寧採臣依舊是對小倩如痴如醉。
    片中劇情不多說,簡單粗暴的重口味,形象設計和場面設計借用了不少原著。在之基礎上加了亞紀和惠麗香的戲份,以及機場和地鐵站等幾場戲。原創亮點不多,劇情:3.5分。效果方面,機場迫降和魚群入侵的場景在漫畫基礎上做了不錯的創新,片尾原聲配的也不錯。效果:2.5分。最後特別之處就是這廣告做的太彆扭。結尾處沒看到原著中伊藤潤二的友情客串,也沒有守望者式的未完結局。特別:1.5分。
     總共:7.5
     亮點:1.第一隻行走魚在別墅出現。
                2.鯊魚追擊1。
                3.惠理香變異後的出場效果。
                4.機場迫降。(原創劇情)
                5.亞紀拋棄惠理香的場景。(原創劇情)
                6.鯊魚追擊2。
                7.惠理香和阿忠都被穿上行走機的場景。
                8.亞紀被行走魚掩埋。
                9.屍臭馬戲團。
                10.阿忠被行走機吞沒。
                11.小柳博士的吐槽(別笑)
                12.結尾處的天空。

動畫信息

魚
中文名:
原 名:ギョ
又 名:Gyo: Tokyo Fish Attack
首 播:2012-02-15(日本)
IMDb:tt18577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