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21:35 作者:Sakura Language

(劇情梗概:劇透慎點)一開始描寫了彈鋼琴的男主公生和運動系青梅竹馬的女二小椿以及男二的三人生活,男主不彈鋼琴很久了 突然天降音樂才女女主小薰,找女二說喜歡男二介紹她與男二認識,順便認識了“友人A”男主--剛好男主在女主與男二見面前與其不打不相識 在小薰進入他們生活之前,小椿其實一直擔心公生,想讓他彈回鋼琴但沒法只能守候 沒想到小薰來了,主動找公生練習音樂 借幫她伴奏為由各種辦法讓他重彈鋼琴 其中公生也漸對小薰動心,但以為她喜歡男二不敢說 用琴聲傳達 默默關心公生的小椿發現他喜歡小薰,暴走並與告白的學長在一起,心卻在公生身上,跟學長一起,聊的都是公生。公生琴藝漸長,也逐步擺脫母親的陰影,但小薰突然病倒,公生去探望 在閨蜜點撥下,小椿也漸漸明白自己心意,有次避雨,她點明公生心意,喜歡小薰,但小薰喜歡男二,公生應該跟她談戀愛,慣長地踢了其一腳並跑走(那一刻她想起小時候,公生也是這樣下雨天同一個地方給她遞飲料關心她 不過現在他心已經在別人身上了)

公生在一次與小薰電話聯繫時表明心意(小薰已經和他像戀人般總是電話聯繫了,那晚他忍不住表白了,表白的話都那麼詩意),然後就是小薰病危,手術前公生去探望她時跟她一起看了初雪,要暈倒的小薰跟公生互道心意,並讓他撐著,一起掙扎,一起努力,不要放棄鋼琴 小薰最後一次手術,公生在一次重要的入學演奏比賽上,心情接近崩潰,但想到小薰,要給她希望,堅持演奏完,琴音震驚四座 但是比賽完接到小薰去世的消息

從小薰墓地離去,他閱讀了小薰留在他最後一封信,上面揭露她一開始對大家撒了一個喜歡男二的慌(男二早就看出他們的心意了,有個鏡頭小薰死後他還留著合照,然後被女朋友罵他花心 可能,男二也說謊了),進而得以靠近他,因為小時候他一場精彩的比賽感染了她,使她改學小提琴,定下讓公生為他伴奏的目標 也實現了這個夢想 她也希望能讓公生記住她 公生心裡也感謝她讓他重拾鋼琴夢。最後小椿說他不會孤單,她會一直纏著他結尾。

寫下梗概是怕自己忘記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2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3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4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5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6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7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8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9張

再來一波青梅竹馬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0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1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2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3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4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5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6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7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8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19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20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21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22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23張
記錄《四月是你的謊言》觀後感 - 第24張

音樂:主題曲OP

催淚的:公生生命中兩個女人:老媽和愛的人都對他彈鋼琴有過幫助但是先後掛 給他致命打擊 但是他挺過來 是小薰鼓勵他迎難而上 但是編劇就是要讓她死。

關於小椿:以為自己討厭音樂,其是討厭不懂他的自己。如果討厭音樂,就不會每天期望隔壁傳來公生的琴聲,不會期望他重新上臺表演 但是她從小擅長運動,沒有能力讓公生找回彈琴的初心、重返舞臺做回自己。她也不敢正視自己的心意,如果她早一點告白,或許就不會後面的痛苦掙扎,也不會稍微傷了一下學長的心。不是青梅比不上天降,而是天降的這個聲聲形形都影響了公生,沒有小薰的幫忙,公生走不出母親的陰影,走不出心魔的控制,做不回自己。所以小薰懂他,音樂相通,無法改變 除非小椿學音樂(這就變成另一個故事了)。結尾公生公佈心裡的人是小薰,小薰也離開了,小椿追上來,大概就是說他不會孤單,因為她一輩子纏著他 這樣有點替代品的感覺了 如果公生不喜歡她 那麼這個結局就是編劇大人從男性角度給了男主一個溫暖的結局 我不知其他女孩是不是都會愛一個人到這般地步:即使他不愛她她也會一直守護他 (換一個女性角度:以往大多女性小說也是有一個男二默默守護)借百變小櫻TV李莓玲與對小狼的感情,知道小狼最喜歡小櫻後,她不再纏著小狼答應與他解除婚約,她說要找一個最喜歡她的人在一起(編劇雖是女的,不過她的作品充斥各種男男/女女/男女之愛,都是平等的描寫) 最好公生也喜歡上小椿,這樣他們更能幸福地生活下去。

對於本片題目來說,以上不是重點。重點是小薰以愛之名撒了一個善意的謊言,拯救了男主。這是她的偉大之處。

另外男二或許也撒了一個謊,他知道小薰跟他假交往,對公生是真喜歡。他對“很多女友”交往,卻在手機保存對小薰的一份“喜歡”,這個真相,只有他自己知道(因為他的女友甚至都不知道那是不在人世的女孩,誤以為他腳踏幾條船),我覺得,這也是他的一個小小的“偉大”。

想到啥再來評。

裡面所有鋼琴曲都好聽!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