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純的講愛情,動畫雜得講了愛情+友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23:07:46 作者:卿飄雲 Language

     我本來就喜歡伊藤潤二的漫畫,雖然魚這部作品不是我最喜歡的,但,它既然動畫了,還是忍不住說一說。
    動畫方面和漫畫比較,多了幾個人物,就是女主的幾個同學,這個地方的增加,無疑是為了更加飽滿主題,使主題——愛情,變成了愛情+友情,動畫和漫畫相比,就多討論友情。現在我說說,動畫友情部分的東西,最先,那個長相妖嬈的女的勾引了很多男的,這個時候的她是很騷的,有資本的騷,因為長了一副勾引人的婊子相,女主,是一副清秀相,還有一個女的是普通的女生。(其實我覺得這個地方是OVA的一個敗筆,話說這樣的三個女生在現實生活中是不會玩得這麼好的,三個極端的性格,一個是隨和的女主,一個是犯賤的騷女,還有一個不怎麼說話的內向女,這三個人在現實生活中就是三個極端的團體,所以覺得這個設計得不好,當然我們伊藤潤二大神是不會犯這種錯誤的)這三個女的在沒有鬧翻之前,騷女的話在這三個人當中算最管事的,因為她騷,可以調到凱子,普通的那個女的說話最沒有地位,因為他普通,釣不到凱子。當那個騷女被魚病毒感染以後,就變得奇臭也奇醜無比,女主的男友在東京出事以後,在這時,三個人的友誼出現的裂縫,女主撇下普通女一個人回去救男友,留下了騷女和普通女,因為騷女被魚病毒感染以後,變得很膨脹,很醜,很臭,這個時候普通女不但不救她,還還以顏色,以報騷女平時忽視她,欺負她的仇。看了其實也挺寒心的。然後又有點氣憤,既然不喜歡在一起玩,幹嘛非要在一起膩著,這不是找堵添嗎?
    這個時候我就想了,是不是友情在動畫監督的眼裡就是以長相來論在這個圈子裡的地位的,顯然有些偏激,難道是這個動畫監督受到了這樣的歧視?最後普通女和騷女的友誼就拉爆了,還有普通女拿菸灰缸砸死了被感染變醜的騷女以後,嘴裡還說著,騷女和女主的名字,還自言自語地問道她們去哪了,很顯然在普通女心裡也是以長相來論她們之間的這份情,很顯然有些片面,監督有些愚弄我們的意思。但是,不得不說啊,這種情況還是小小的存在的,小範圍的猖獗著,有些人是覺得自己長得幾分姿色,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說說女主,在漫畫裡面的女主,和動畫裡面那個女的,其實就是兩回事,不是一個人,從性格上出發就是差得很遠。漫畫裡面的女主很依賴男主,然後很嬌嗔,很傲嬌,還很做作,以及很小家子氣,這個讓我覺得漫畫的女主能接近真實,但是,我們也不能否認,動畫裡面的女主性格就完全絕跡了,只是在現在這個時代,漫畫裡面女主的性格更大眾,動畫的女主有些假設;動畫裡面的女主完全就是金剛葫蘆娃,打不死啊,被魚劃傷了都沒有被感染,難道是監督在教育我們,愛可以清潔病毒~有點鬼扯。伊藤的漫畫就是讓我們更珍惜現在生活而畫的,所以我覺得漫畫裡面的女主才是伊藤這孩子的風格,至於動畫女主,你就去扯淡吧。
    漫畫裡面的男主對感染了的女主是不離不棄,動畫裡這樣的戲份少了些,就一個鏡頭,女主想去抓男主的手,沒有抓到,這是哪門子的感動啊,至少我沒有感動到,還有男主在被那個章魚拖走被魚感染的時候我覺得最後那個地方很像是故意讓自己感染,好去陪女主。
    後說一句,伊藤的漫畫都是告訴我們,當下美好的日子要珍惜,如果不珍惜的話,如果有一天出現他漫畫裡面的那些怪事,你想過好你的生活都晚了。我覺得是這個理啊。

動畫信息

魚
中文名:
原 名:ギョ
又 名:Gyo: Tokyo Fish Attack
首 播:2012-02-15(日本)
IMDb:tt18577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