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駕著馬車時最好的時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39:36 作者:核桃 Language

前幾天讀到盛世零餘同學的評論時,我還在進行第二遍男公關部的溫習,現在,坐在這裡,我想寫寫一遍遍看到的,不一樣的東西。

人總是隨著心境和經歷的變化改變著對待事物時的看法,而眼淚,敏感到先於思維。

曾經的我邊做高三複習題邊得瑟著看櫻蘭,播到好玩的橋段,便把頭埋在臂彎裡在自習課上偷笑,像是找到了個祕密花園。或許我應該承認,再次拿出櫻蘭看仍是為了逃避現實的壓力,不想沉陷在爺爺去世後的家族紛爭裡,但卻沒料到,它能準準戳中,內心的敏感酸澀。

我喜歡這裡的每一個人,微笑著溫暖的環,精明的靜夜,氣氛調節劑似的雙子,可愛又厲害的甜心前輩,話很少但溫柔的崇,還有善良自立的春緋。每一個,都有可以安撫人心的溫柔,也有可以鼓勵人的各自的堅強。

生活,沒有可能會剔除悲傷,而這悲傷也沒有大小之分。母親的離去或不可見,從小的被抑制或落寞孤獨,所愛事物的不可得,都一樣,嵌上隱忍的淚痕被埋在心底。

可正是因為,在悲傷之外,在家族紛爭或處境困難之上,有一份友情,將我們拉出看不到光的角落,得到可發自內心的純真快樂。

我完全低估了這部動漫,它不是熱血,可依然有催淚的熱血堅強,這份熱血,關於青春,關於友情,關乎我們最好的那段時光。

有人曾問,當馬車變回南瓜,我們會怎樣?

我不敢說,只是,未來的事情,就讓未來的那個我們決定吧,現在,我們的任務,是駕著馬車,留下轍跡和快樂。

生命的過程,其實就是得到一個世界,得到一些人,失去一些人,再得到另一些人的過程。
你是不是也曾經擁有一段少年駕車奔馳般的友誼?
你是不是也曾被告誡被要求不要不務正業,不要和某某交朋友?
你是不是也曾遇到某個人,他微笑著伸出手,將你拉入從未邂逅過的快樂?
你是不是也曾煩惱著,快樂著,踢著罐子,就這樣長大?

我們不再猶豫,勇敢地駕著馬車追逐的,到底是什麼?
友情?愛情?理想?

抑或是解釋不清楚的未來,它映著溫煦夕陽,有笑聲無憂快樂……

雖然長大,但那些話,應該都還記得:

勇敢去承認自己喜歡的東西,積極正面地享受其中,誠實面對自己的這份勇氣,難道不是真正的強麼?

有一天,你們總會遇到能分辨你們的人。

不去努力的人是你吧,想超越哥哥們,超越過去不就行了。

……
……

這不只是過家家而已。

即使,終有一天,馬車會變回南瓜,我們都會長大。
但是,我們駕著馬車時,那最美好的時光,永遠都不會忘記吧,那是比愛情更清澈的眼睛,更純粹的笑容,更緊密的羈絆。

當你煩惱,糾結,歡迎到第三音樂教室坐坐,我們還在~

動畫信息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中文名: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原 名: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又 名:Ouran High School Host Club / 櫻蘭高校Host部
首 播:2006-04-04(日本)
IMDb:tt08163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