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十顆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09:27:10 作者:夏川 Language

吐槽而已。

個人看來是找不到短板的一部番。

先說畫面,畫面其實不是特別精緻,也就是剛剛好吧,配色偏向科技感和性冷淡的風格,人物感覺比較寫實,不是油畫那種寫實,而是髮型,裝扮等等,都挺明確的說,這就是普通人生活的日常世界。

話是這麼說,真的打開第一集的時候,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忽略這些精不精緻的問題,而是跟著男主角酒井戶一起發出疑問三連。前期可以說是一臉懵,卻不會因為過多的疑惑產生“看不懂所以放棄”的心理,反倒是期待世界觀總體的成型。分別從井內、分析室和外勤三方面介紹也不會產生被大段灌輸知識的不快感,劇情串聯的相當緊。

所以說劇情上完全OK,畫面因為恰到好處的科技感,和人物情感搭陪的很巧妙,看起來也很舒適。

三位神探都非常有人格魅力,甚至為了讓他們足夠有魅力,一個個相關劇情都安排的讓人難以忘懷。

劇透和吐槽。

怎麼說這也是一部探案番,大概是因為我閱片不多,在這類作品中很少能感受到情感帶來的衝擊(當然也是因為探案和探案並不相同,大多情況下佳愛琉的死亡只是一個探究世界細節的引子),但這部番真的是……別人家的悲劇是把美好打碎給人看,異度侵入則是把早已碎成渣渣的美好恢復如初,放在夢裡讓你不斷的看,在明知不真實的情況下依然忍不住陷進去。

當然這種橋段其實在各類作品中出現的不少,但秋人妻子的那幾句話真的是要把人捅個透心涼。

“如果你發現我死去了,那一定不是真的,所以要從噩夢中醒過來啊。”

也太虐了吧!

被虐的同時還忍不住感嘆秋人曾經的幸福生活,一邊希望他平安,一邊連我也覺得即使留在井中井裡也未嘗不是幸福——然後萬惡的編劇就派本堂町小春來打破了這一切。

這就是先把美好呈上來,然後捏碎,在把幻影呈上來,再次捏碎。我理解這些劇情的必要性但拜託做個人吧。鳴瓢秋人是真的慘,也真的堅強。

然後快到結尾又虐我小春和開洞,雖然之前說過很多次開洞沒有活下去的執念,但是好虐啊!就不能讓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嗎!有理解的人拜託給我洗腦下開洞死亡的必要性,不然真的好難受啊!

就沒人和我一樣覺得富久田保津有種和其他人不同的人格魅力嗎,在他死亡的時刻這種魅力無疑被放大了……但是真的枯了啊。

總之劇情滿分人物滿分情感滿分,可惜過早猜到大boss所以失去了小春打電話得知的surprise。

另外就是,作者喪心病狂啊(哭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