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劇透,菜雞個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1:25:55 作者:棍棍 Language

目前追到11集,只針對以上劇集,輕度劇透慎入。

同是推理懸疑題材這是近幾年讓我非常興奮的一個新番了,可以在當中看到非常多大作的影子,編劇彷彿把盜夢空間、源代碼、沉默羔羊、少數派報告等元素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低齡用戶看著應該有點蒙,多看幾遍就好了。

先誇一夸人物塑造,三個偵探個性不同又都有相同,總的來說個人感覺酒井=洞哥+洞姐,但洞哥洞姐身上又有各自突出的元素,求生欲:洞哥<酒井<洞姐,理性:洞哥<酒井<洞姐,感性:洞哥>酒井>洞姐,智商嘛三個人都很高,洞哥和洞姐就像是酒井的兩極,於是乎他們三成功的做到了1+1+1=2。

在推理中加入了科幻(玄幻的元素?)飛鳥井的特殊通感能力應該算是一種超能力,局長將其利用最終形成了妄象女這個系統,這個設定和少數派報告中先知對於未來案件預測如出一轍,並且大反派都是局長。井中井又插入了盜夢空間潛意識的概念並且參考了時間差的概念,這裡一定要說一句編劇殺我,男主的井簡直沒有心。當然推理元素運用的也比較到位合理也不會太飄畢竟不是嚴禁推理番,比如洞哥的高光操作,第一次逃脫和騙過操作員保留記憶如井,洞姐的高光操作也不少但這裡還是感覺洞哥應該是三個偵探裡智商最高的把,開了個洞還這麼聰明沒開洞之前估計已經diao炸天了,洞哥沒開腦洞之前顏值也殺我TAT,好好地美男子說瘋就瘋。

總的來說這部番用到的概念元素都不是新的但是能把之前的元素概念和諧的融合還是非常棒的,製作也很精良雖然到目前有點崩畫風的嫌疑,每一個案件都有獨特的感覺並沒有一味獵奇,這裡點名批評一下亂步的第一個案件,記憶比較深的是掘墓人的井,那個環形列車,果然霓虹國在愛情元素上微妙的處理永遠那麼動人啊。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