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的工作流程&白駒假設是JW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1:36:55 作者:BananaSJJ Language

我個人理解,井的工作流程是這樣的:

1. 首先警探在連環殺人犯上一次犯罪的現場搜索到“殺意粒子”;

2. 然後立馬把信息轉給總部,總部boss通過內線把信息傳達給白駒二四男這位精神研究員。這個井機構其實有另外一間核心房間的鏡頭沒拍出來,坐在椅子上或者躺床上是真實的飛鳥井(她在井裡代號叫做佳愛琉),操作員就是白駒老爺子。這個操作地點不一定在井機構裡、因為工作人員都不知道罔想女怎麼運作的,也不一定在醫院,因為劇情裡提到飛鳥井在醫院失蹤,老爺子也同樣不見了,很可能這2人一起轉移到了其他地點;

3. 老爺子接收到“殺意粒子”的信息,就開始運轉儀器(綁在飛鳥井頭上的那個),給飛鳥井導入犯人的殺意粒子,植入到她夢境中(這個過程參考盜夢空間)。

由於她的夢可以無意識展現出犯人的未來計劃,同時可以讓進入到她夢的人一起感受到她的想法——所以她做的夢就是前10集一直提到的井。至於為什麼把夢說成井,那麼白駒作為罔像女的開發者,極大可能把飛鳥井原名中的“井”來作為這個項目的命名;

4. 每次幾個主角進入的井=飛鳥井的夢。

夢裡飛鳥井會被犯人的殺意殺死(或者犯人被JW指引殺死飛鳥),所以每次主角看到“佳愛琉”就已經死了。幾個主角的功能等於是在做手術時胃鏡的角色,進到她夢裡的人能感知到佳愛琉的感受,所以也可以在這個環境裡看到犯人未來計劃的蛛絲馬跡,在尋找佳愛琉死因的過程等於在同步直播夢境;

5. 現實裡的警探們一旦發現一些端倪,就在線上搜索,然後安排線下執行警官驗證,信息都對上了就能把連環殺人犯抓到了。


關於第9-10集一些理解:

第9集鳴瓢和洞哥在飛鳥的第一層夢裡找到了進入到她第二層夢的大門(那把椅子),好像盜夢空間一樣。第二層夢境的時間線比較靠前,那裡面的飛鳥還保留著她在自己第一層夢境裡迷失前的所有記憶。所以她告訴了男主她的特異功能、她對別人的影響,男主還見到在給飛鳥井做實驗的白駒。其實這都是以前現實中飛鳥的真實記憶。

飛鳥告訴男主自己快將在第二層夢境裡的現實和夢境混淆,如果自我意識自然消亡,將會和世界融為一體,讓進入到這個世界的人都會感知到她的感受。這其實已經發生了,就是現在第一層夢境的情況。現實中的飛鳥肉體可能處於半癱瘓腦死的狀態,而其實她的真實靈魂目前被困在第二層夢境了,所以她希望男主可以殺掉她讓她至少能從第一層夢境裡真實醒過來,因為她說過“別人弄痛就能醒,但我要被殺死才能醒。”。

第10集結尾是飛鳥的第二層夢境即將崩塌,需要小春繼續在裡面把飛鳥“弄醒”;

男主和洞哥則要維護好飛鳥的第一層夢境,不能讓JW破壞,這樣飛鳥回到第一層的時候,他們可以再把飛鳥“弄醒”,直到她在真正的現實當中醒來。


白駒如果是JW的可能性:

白駒前期是單幹的,他對研究對象飛鳥井做了多次對殺人犯的夢境實驗,初步得到了可以在飛鳥夢境裡預測到殺人犯未來犯案動機的結論,他做這個實驗是為了好的目的(抑制殺人)或者壞的目的(製造更多殺人)我們目前還不知道。

飛鳥最後一次因為被[單挑]在現實中綁架,最終導致她精神崩潰迷失在夢境裡無法醒來。

不管出於自私還是內疚,白駒不想放棄這個實驗對象,仍然想通過她做實驗,因為如果研究成功且技術成熟,將會對社會來說是個重大發現,或對他個人而言是個巨大成就。

白駒繼續了他的計劃。為了能繼續做實驗,可能出於行事合理化的原因,白駒選擇和警方合作,設立了比較正當的機構:“井”。這樣就有源源不斷的犯罪案例可以給他做實驗,表面上也可以給警方立一些功勞。

通過幾次實驗他又得出:可能只有“連環殺人犯”,才能進入到飛鳥比較深的夢境裡,從而救出飛鳥。他從2方面下手:

1. 指定了鳴瓢作為每次進入到井的神探。首先他符合連環殺人(殺單挑+想自殺)這個身份,其次他也是在飛鳥迷失前,最後可能有過交集的人。他想通過男主在飛鳥的夢境裡找到還未迷失的她,把她拉回現實。

2. 製造殺人犯:如果白駒就是JW,那麼很可能他前期做實驗時,都會找一些有殺人傾向的變態(通過某些暗網論壇?),每次和他們同時進入飛鳥夢境,在夢境中喬裝打扮成JW,對殺人犯的動機給予肯定,同時誘導他們在夢境殺死飛鳥,從而鼓勵他們無論在夢境還是現實都可以去做一樣的犯罪事情。而現在為了救出在第二層夢境的飛鳥,他就不斷在第一層夢境裡化身成JW,教唆罪犯殺人,製造連環殺人犯(比如洞哥),讓他們之後也投入到“營救”飛鳥的行動當中。第9-10集他確實如願了。

*以上其實沒有把潛在的內鬼、頗有嫌疑的boss、還有小春寫進去,我的猜測還是太匱乏了。就看最後3集怎麼進展啦~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