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粉絲食用指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8:49:49 作者:V要睡懶覺 Language

本文旨在從非粉絲向來理解這部粉絲電影,顯然是種倒胃口的吃法。

首日評分8.1絕對是虛高的離譜了。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粉絲向電影都是這樣,前置感情已經無腦五星了。這裡不是說無腦五星有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所愛,那是與理性和普世無關的情緒。

但是,這7.2左右應該是最後的歸宿,因為非粉絲也有可能不小心看,會黑人問號臉從頭到尾好嗎?

非粉絲食用指南 - 第1張

1.聖盃戰爭的核心道具,也就是聖盃。實際上片中屬於麥格芬。即劇情硬設定讓角色去追逐爭奪尋找某個事物,卻又不告訴你那到底是什麼。觀眾很容易被帶入劇情,關心於爭奪和尋找的過程,而忽視了追求之物本身的意義。

非粉絲食用指南 - 第2張

2.劇情中嘗試利用某種策略,設置神祕身份的懸疑感,到底是誰是Caster 誰是Assassin 誰是Rider,誰是誰的御主,這是盤旋在觀者腦中最大的懸疑。(注意:我是以非粉絲角度來說的)這也是吸引非粉絲看下去的一個重要驅動力。由於整體節奏的安排並不合理,且沒有設置一個劇情高潮來作為收尾,作為粉絲我並不滿意,更何況作為非粉絲,根本是完全懵逼的好嗎?沒了?就沒了?不好好打一架嗎?

非粉絲食用指南 - 第3張

3.關於士郎與櫻的愛情,明顯櫻的背後有著某種巨大的隱情,且可以預言最終這段愛情大概率是悲劇的,櫻大概率成為聖盃戰爭的犧牲品,而士郎以此為契機爆發無限劍制,想想都很偷稅呢!片中花了大量筆墨去描寫他們的純潔愛情,懷著某種性衝動的士郎無數次被特寫腹肌,只能感謝大B起初砍的那一刀了。這些即使不是fate粉絲也是足以撩撥女粉絲心絃的吧。內向,楚楚可憐的櫻,一襲白色長裙,哀怨的眼神,羞紅的臉龐,再一想到她的哥哥和爺爺,就感覺有種必須給她抱抱的衝動。所以與其說是士郎和櫻在吸引,不如說是導演在用他們吸引觀眾更合適。

非粉絲食用指南 - 第4張

4.最後出場的黑化亞瑟王的出現彷彿在對觀眾們說:不好看嗎?下一集我會出現哦?就算這集不好看,下一集還是要買單哦!我答:好的吧!(舔狗嘖嘖嘖)

非粉絲食用指南 - 第5張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