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適合二倍速觀看的動畫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38:21 作者:^_^ Language

寫這篇長評是因為評分有點高的超出我的預想。

聲明:1.以下評論僅針對動畫。2.以下所有負面評價均不具有惡意。

鬼滅之刃的優點很明確也毫無爭議——作畫精美,特效別緻。因此主要敘述一下該作的缺點: 1.劇情設定套路化。悲慘的經歷、內心的信念、想要守護的人……這種主角打怪升級的劇本前前後後已經要被八百部動漫玩過八百遍了,而且我並沒有看出來鬼滅之刃的整體故事在這種老生常談的套路上有什么與眾不同的出彩表現。

2.人物設定極端化。抓住一個點的特徵然後進行無限放大,就製造出了一個角色。現在都流行用這種簡單粗暴的方式刻畫人物了嗎?我不否認有很多人物的設定很別緻,也有一些有戳到我自己的興奮點,但我實在很難認可這種“只要我畫的人夠多,總能滿足觀眾的癖好”的作畫方式。

3.可以說氛圍營造很差,一直在平鋪直敘的感覺,沒有讓我產生絲毫代入感,情緒也沒有被調動起來過,所以一整部作品看下來大多數的時間我都覺得很無聊。

4.除了妹妹之外唯一的看點是浮世繪風格的技能特效,但它偏偏喜歡用在戰鬥中一邊打架一邊回憶一邊瘋狂自言自語的方式刻畫人物的成長,很難讓人完全享受到動作戲。

5.如上述所言,豐富的內心活動是這部作品最拉垮的地方。尤其是最開始幾集的內心戲已經多到了勸退的程度。而且不只是主角,每一個重要配角,都有超大量的心理活動,真的令人感到不適。我更希望製作者能夠用不僅僅是心理活動的方式來展現人物的成長。

總之,鬼滅之刃對於沒有看過多少經典作品的年輕觀眾可能會是一部好動漫吧。

最後,禰豆子真可愛。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