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與忘卻自卑,是2個 Version 的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04:11 作者:鐵木須 Language

我覺得自己跟雷之呼吸的我妻善逸真的很像。清醒狀態的善逸又慫又喪,滿腦子都是「我不行,我怕死,我要逃」,只有昏睡過去的時候潛意識中那個果敢又牛逼的version 才會甦醒,然後憑著一招「霹靂一閃」化險為夷。

我也一樣,絕大多數的時候,自卑就是我的底色,「家境不好,相貌不好,頭腦不靈光,情商也不高…我不行,太難了,我不敢,不可能,要是也能像誰誰誰那樣該有多好…」,在我腦海中迴盪的總是這些聲音。所以過去的這些年裡我有很多事情都沒能做好甚至都不敢去想。然後最近在經歷過焦慮又在練習與焦慮共處的過程中突然就找回一點自信了,就好像被我壓抑的另一個 version 的自己突然甦醒了一樣。當我開始練習告訴自己「我可以,我要試試看…」之後,一些好的事情居然就真的發生了!

接下來我會越發相信,只要我能像善逸那樣忘卻自卑,被封印在潛意識的我的另一個版本應該也會醒來,並使出自己的「霹靂一閃」吧。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