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崩壞的觸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1:51:55 作者:彪彪俠 Language

就前半部分而言,影片劇情是不錯的。

父母離異,成長環境黯淡,卻始終不願示弱,保持強顏歡笑的女主。在理想邊緣徘徊不定,夢想說不出的男主。這兩種設定在影片中絕不少見。在校園生活中,為了心愛的人打抱不平,亦或是被壞同學在喜歡的人面前讀出情書。這些劇情幾乎就是校園戀愛中最常見的套路。

逐漸崩壞的觸動 - 第1張

然而就是這些常見的內容構成了這部電影觀感最好的部分。(不得不佩服岡媽在這方面的能了)

這些平凡的畫面,不緊不慢的節奏,加上幾處小衝突,著實給人小小的感動。

但從女主離家出走後,節奏就亂了起來。用男主對女主突然發展的感情推動劇情的發展(本來並不是很熟悉的人,卻能識別出裝成無限的黃豆粉)。來到貓居(可謂是本片比較突出的設定)本應該是全片的高潮,但是發展不盡人意。最後雖是一個he,但也無法掩蓋後期糟糕的事實。

在從情感上看,男女主角之間發展有些突兀(個人感覺)。其他方面,繼母與黃豆粉,生母與女主(這生母給人印象極其不好),這幾方面的情感明顯可以更進一步。結果卻都不是很理想,種種感動來得莫名其妙,強行催淚。

逐漸崩壞的觸動 - 第2張

於是,低於期待的劇情和過於強行的感情爆發點就照成了這部勉強及格的動畫電影。

至於翻譯,其實並不重要,學生時代的純情少年和少女,為什麼一定要糾結“感謝你”和“我愛你”呢

如果不是腳本和配音,可能給人更差的體驗。

動畫信息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中文名: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原 名:泣きたい私は貓をかぶる
又 名:無限 /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 / A Whisker Away
首 播:2020-06-18(日本/中國大陸網絡)
IMDb:tt11958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