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電影要不去看還配叫粉絲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7:41:30 作者:包思聰 Language

粉絲向作品,不僅僅是開頭op部分跳過了一大段創作者認為觀眾都已經看反胃的劇情,直接從教會走起,連caster、葛木宗一郎、假assassin小次郎都是一筆帶過,archer和凜的出場甚至都不解釋,要是沒看過前作那是真的會懵的。但是……粉絲看得爽啊,已經知道的設定趕緊去去去,我們就是想看那些不同的。在這一點上,動畫簡直做得太棒了,尤其是將言峰綺禮在川菜館吃麻婆豆腐那段竟然也動畫化了,還是濃墨重彩地渲染,真是感人啊。要知道,這橋段其實在整部fate的劇情裡並不具有決定性意義,刪掉也沒關係,呈現絕對是情懷。

而有些細節的刻畫真的是隻有粉才能心領神會,比如櫻看到士郎手背上浮現的印記失神摔碎了盤子,櫻聽到士郎知道凜的名字那小小的吃醋還有櫻看到saber帶著重傷的士郎回來時那責備的眼神,搶過去的動作。順帶說一下櫻是好女孩嗎?不,她不是,她早就壞掉了。她的難受不是因為做錯事的愧疚感,她沒有。真正的她充滿了對世間滿腔的憤怒和仇恨,她才不會覺得難受呢。她真正的難受是她害怕再也無法站在光彩奪目的士郎身邊,害怕無法再看到士郎那乾淨的笑容。士郎對她而言就像一道明亮的光。士郎不僅僅是對她好,他對誰都很好,發自內心的好,不求回報,沒有雜質的好,這是櫻從未見識過的善良,也讓她感受到在那個黑暗陰冷的城堡裡所體味不到的家的溫馨。一起做飯,一起吃,一起做家務,相互在意著彼此,這是人才有的生活。櫻被這人的生活所吸引,愛上了這所有一切的中心:士郎。但她自己偏偏是那樣的壞人,不僅是身體,是連整個心靈都腐壞掉的壞人。而士郎要做正義的夥伴,而自己正是要被正義的對象。那要讓士郎放棄做正義的夥伴嗎?不,那就不是士郎,不是那個光彩奪目的士郎了,所以櫻在問士郎自己如果變成壞人,士郎會怎麼辦的問題後,聽到士郎說會好好教訓自己時釋然了。士郎還是那個士郎,他不會變。只是她沒有想到,士郎最後的選擇遠遠超出她的預期。

動畫在士郎失去咒印,遍體鱗傷地回到家那段截止真是恰到好處,這剛好是一個關鍵點,士郎被奪去了咒印,被踢出了聖盃戰爭。聖盃戰爭已經和他沒有關係了,他的理想遭到了徹頭徹尾的失敗。而對櫻而言,士郎退出了聖盃戰爭,她算是長舒了一口氣。另外,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大冬天,最冷的時節,櫻卻穿著夏天的白色連衣裙在雪地裡等士郎等得腳都凍紅了。也許在士郎,以及一般人眼中,覺得是櫻為了等士郎等得腳都凍傷了,連冷都不顧及了。其實櫻根本感覺不到冷,這是一個小小的伏筆。

最後說說炫麗的打鬥,那是真的好看,即便只有幾秒的rider vs. saber也是非常精彩,那掛滿整個小巷的鎖鏈很有氣勢,雖然最後被用來襯托saber的強大:“抓不住鎖鏈又怎樣,手被鎖鏈纏住又何妨,本王用單手蠻力教你什麼叫壓倒性的戰力差距“。

當然,最精彩的還是lancer對assassin,assassin的第一個圈套完全是動畫原創,但真的很棒,凸顯assassin的狡猾和不擇手段。其實在動作設計尤其是assassin的寶具也體現了assassin與眾不同的特點。另外,畫質那是真的好評,那匕首的質感實在太漂亮了。

PS:我去,士郎被砍得腸子都掉出來了,這都能復原也太神奇了吧?!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