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屎狼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8:00:04 作者:路人廿五 Language

激動,寫個短評吧。

如果說saber線裡,屎狼是個疼人知暖,每天哀嘆自己沒個大用,全靠saber的小奶狗;ubw大概就是倔呼呼的狗逼一隻;那麼hf線裡終於成了頂天立地,外面腥風血雨,家裡俯首帖耳的霸道小狼狗。所以嘛,第一部也就拋拋頭顱,撒撒腸子。非常期待後面的表現。

本作敘事非常討巧,尤其是初期敘事順序的變換以及情節取捨,讓只看過動畫的粉絲在情感的轉變上更能接受。製作上,飛碟社+梶浦由紀的老陣容,用空鏡的瓶子裝fate hf的酒,保證喝出偽電氣白蘭的感覺。尤其之前最為擔憂的作為三條線中最黑最不和諧的一條,能夠脫離B級片尺度,還富有張力,滿足了。

雖然遊戲是老遊戲了,經過十幾年推廣,fate也成了大IP了,各種月學家層出不窮,各種考據比比皆是,但是這裡還是說一下偽月廚的粗淺感嘆。有人認為Fate的成功在於打鬥與簡單動畫的契合,我認為不然,畢竟單從我這裡,鬼哭街就更早,也不遜色。我還是覺得fate的三條線設計的非常巧妙,既不是粗暴的世界線亂跳,也不是一棍子全部推倒重來,而是互相扶持,相輔相成。一層層揭開月世界中冬木市的一角,這才發現,小孩兒才看強弱,大人只看機緣巧合(偽)。而且活得越久越發覺悲觀是我的有色眼鏡,陰霾是世界的底色,人可以選擇簡單快樂的浮華度日,也可以與深淵互相凝望的自認深刻。每一種都沒有錯,只是不要去做爛好人的拯救所有人。這大概也是慎二噁心屎狼的點吧。畢竟,怎麼選都要犧牲一部分人,沒有人能化身英靈回來找補曾經的虧欠。開後宮神馬的,都省省洗洗睡吧。

以下無關抒情:

相信很多人是因為fate入的坑,當年saber萌王的呼聲也無比高。我這裡不然,如果說種子是同年的壓抑,發芽是高中一口氣重看eva,那一發不可收就是全金屬狂潮。同期的fate在當年也就是和夏娜一個級別的作品,製作一般,劇情不過癮,除了川井憲次的騎士王榮耀,說實話並沒有什麼感觸。

不過真是時也運也。正好這一季全金屬狂潮4也發。對比fate,zero、ubw兩個相當拿得出手的tv版,全金4真的是沉寂了多年,風頭卻已不及fate一半。一直不想承認自己是月廚,是因為實在對月世界的理解不到位,fate後續的幾個tv作品和大命令手遊也實在進行不下去。好在還是有情懷作品hf,讓我想起曾經去爬英文版月姬,曾經在手機上看完fate stay night全劇情,想起苦手操練melty blood和fatal fake,想起通關battlemoonwars,想起躺在硬盤裡的ha和一直在桌面沒點開的魔法使之夜,甚至想起了魔法少女伊利亞(捂臉。

雖然吃了三話ap和三話ex餿飯,玩了一個月大命令,發誓“我路人廿五就是餓死,上外面跳下去摔死,也不知你們一口冷飯”,但是端起這盆熱騰騰的炒冷飯,不禁感嘆“真香”。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