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向著想見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1:41:15 作者:夜觀風 Language

帆高向著鳥居不顧一切的奔跑,雨水、危樓、警察都視若無物。不怕千萬人阻擋,無論付出什麼代價,一定要見到你。

動畫電影真的是帶有純潔的天然濾鏡,你自然而然的就會相信他們彼此的情感是不帶雜質的,如天一般的藍,如水一般的清。

而這種沒有雜質的情感,也讓最後的奔赴顯得異常壯美,如杜鵑啼血。

三年後,帆高再見陽菜之前,反覆叨唸,東京原來也是這樣的,只是恢復原狀而已,不是因為我們改變的。然後忽然猛醒。是的,這就是我的選擇。我選擇了你,而放棄了世界。

這個結尾一下子將早已被打破的傳統價值觀再次打破。如果說帆高帶回陽菜,意味著對於犧牲自己拯救大眾的質疑——如果我的犧牲能拯救別人,那犧牲是不是就是理所應當的——那結尾面對別人的寬慰,他再次打破。沒有接受這不是我們改變的,不是我們的錯,而是確認這就是我想要選擇的結果。接受安慰就是承認錯誤。而這根本不是錯誤,因此無需否定自己的選擇。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