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特別傻兮兮的內容,但無法遮住AIR中的悲劇精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54:20 作者:海之晨曦初現 Language

在我的印象中: 當初,還在一集又一集地觀賞AIR時, 每次,看OP中出現了【幾位女性人物們的各種笑顏們】, 歌詞【 那隻鳥,還不能自如飛翔。但終有一日,小鳥會掌控陣風。 難以到達之地,仍在遙遠之處。 如此悄悄地許下心願,靜靜地等待著。】, Lia的歌聲太甘美了,緊接著就是【國崎往人,正走在廢棄的鐵道上,兩邊長著整齊的草們】, 歌詞【孩子們漫步夏日於的鐵道,在清風中,露著雙足】, 此時,就會令人感到窒息地陷入憂傷,眼淚會自動滲出來。 接下去的LRC: 年幼時光逐漸遠去, 雙手在希望中站起而後起飛。 不停追逐著,痕跡即將消失的飛機軌跡。 從飛越山丘的那一天起,就再也不改變決心。 真誠坦率的我們,永在,如大海的溫暖懷抱一樣會堅強地守護下去。 女主人公,應該就是,【喵哈哈】這種語氣詞的“發明者”。 走路,都會跌倒下地,鼻子上都沾上了灰塵,自己還能笑得出來。別人則在流汗。 在中學時,我帶有一種既嘲笑又同情又好奇的心態,選擇繼續觀賞AIR中的無厘頭劇情。 那條圓鼓鼓的叫Potato的白色小狗, 下垂著的雙耳相當嬌小,總在不斷快速搖著尾巴,Biku~biku地叫著, 還會用筷子,很喜歡模仿【男主人公的人偶做出的動作】,應該是小鎮上的傳說生物。 女主人公-神尾觀鈴,在1000個夏日當中的這一次的生命裡, 仍然是【缺乏父母關愛的-孤獨的孩子】,讓我這位小時候也沒有父母關愛的人不免生出共鳴之情。 【神尾觀鈴,在最終死去之前】的-那一段, 的確堪稱,2000年代的悲劇高潮的巔峰之一。並且,也影響了,我這位觀賞者後來的創作風格。


創作出3大傑作時期的-Key社,真是厲害呀~。 悲劇的要素們,全都俱全了。 幽靜、歡樂、日常、甚至吵鬧、中間小插曲,悲劇實質越來越明顯, 人物最終心滿意足地在死去之前完成了遺願,留下會持續傷心下去的生者們。 AIR OP LRC: 我們,目送著, 正在遠去的越來越不清楚的飛機痕跡。 由於太過炫目,而嘗試避開看不清的瞬間。 從那一天起,就難以抵禦。但不會永遠這樣下去。 於是,悔恨地,放開了手。 那隻鳥,還不能自如飛翔。但終有一日,小鳥會掌控陣風。 難以到達之地,仍在遙遠之處。如此悄悄地許下心願,靜靜地等待著。 孩子們漫步夏日於的鐵道,在清風中,露著雙足。 年幼時光逐漸遠去,雙手在希望中站起而後起飛。 不停追逐著,痕跡即將消失的飛機軌跡。 從飛越山丘的那一天起,就再也不改變決心。 真誠坦率的我們,永在, 如大海的溫暖懷抱一樣會堅強地守護下去。

動畫信息

青空
中文名:青空
原 名:AIR
又 名:鳥之詩 / 青空下的傳說 / 千年之夏 / 晴空
首 播:2005-01-06(日本)
IMDb:tt0940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