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59:49 作者:旁白小姐 Language

之前一直想看AIR,但是種種原因拖到年底這幾天才看。一開始感覺沒有那種所謂“神作”的感覺,一直看到第5集開始才有了這種感覺。
後面甚至還有點看不懂,在百度了一下結局的解釋之後瞬間豁然開朗,明白了很多。在這裡記錄一下我對劇中幾集視角變換的看法。為時隔多年後的重溫打個底子吧
在第7集尾往人通過玩偶內千年的願望為紐帶,以自己的肉體為代價將自己的腦容量分享給觀玲,從而延長了觀鈴的生命(雖然是短短几日)。然後往人變成了黑烏鴉,但是變成黑烏鴉之後,由於鳥類腦容量極小,往人即便將腦容量的很大一部分贈與了觀鈴,對於烏鴉來說始終是很大的負擔,於是它開始記憶模糊,在記憶模糊中他開始回憶起這個暑假髮生過的事,於是有了第10集的內容——觀鈴視角的故事前7集。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烏鴉會和往人同時存在,同時也解釋了觀鈴和往人邂逅的原因和各個人物的內心。在回憶了這些後,黑烏鴉想起來一切,自己是一個人類。此時剛好觀鈴醒了,便有了第10集尾觀鈴與往人最後的告別。
然後在這被延長生命的幾天,觀鈴最終帶著美好的記憶離去。小空將這份回憶帶上天空,使得翼人一千年來的詛咒被打破。故事結局最後的那兩個孩子又是故事起初,觀鈴與往人邂逅的第三個視角的描寫,那時暑假雖剛剛開始,但是這些孩子(也就是下一代的觀鈴與往人)已經感受到了什麼不同,於是笑著與觀鈴揮手。
所以,第1集與第10集還有最後12話其實都是同一件事情的不同角度描寫(與貓物語(黑)(白)同理),故事的結局觀鈴微笑著死去,往人犧牲人類的身體成為鳥類,但是未來卻不會再發生這悲傷的一切,未來是美好且充滿希望的。

感謝百度的這個對結局的觀點,比起另外一個贊比較多的,我更贊同這個,尤其非常喜歡作者的最後一句話: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2691111.html?qbl=relate_question_3

動畫信息

青空
中文名:青空
原 名:AIR
又 名:鳥之詩 / 青空下的傳說 / 千年之夏 / 晴空
首 播:2005-01-06(日本)
IMDb:tt0940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