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業青年與一個疑難雜症患者、一個心理疾病患者和一個絕症患者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0:03:07 作者:何當西窗燭 Language

AIR的遊戲版和動漫版,我還是更推薦動漫版吧。

劇情緊湊、裁剪得度、富有張力——這些都是動漫版的優點。AIR的遊戲,就像一本劇情完整的小說,AIR的動漫,就像12首精緻的“組詩”,這一組“鳥之詩”保留了最主要的情節和藝術成分,線條迷離而不失簡潔,抽去了無關的情節,留下晶瑩剔透的情感,所謂“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就是一種類似的美吧!

如果只用一個詞總結AIR的特點,我覺得就是“張力”二字。劇情有張力,音樂有張力,線條有張力,觀眾的情緒會製造出巨大的張力。

另一方面,KEY社的催淚三部曲又都具有一種“小鎮情結”:(以AIR為例)炎炎升騰的夏日路面、自由的海風天際航道雲、浮動的橙暖色黃昏、深夜靜謐小鎮、廢棄的鐵路與車站、海畔星之砂——這些畫面所勾勒與渲染的,實際上是一種“小鎮情結”的深情流露。

“張力”和“小鎮情結”的同時存在,使得在觀看AIR的過程中,就有“拖沓”與“緊張”這兩種情節狀態的頻繁切換,這一點可以通過BGM(背景音樂)的變化加以判斷,“07-夢語”、“08-虹”之類的BGM出現了,一般就是和緩的情節,“12-絵空事”、“13-雙星”之類的BGM響起了,一般就是情節要變盤的徵兆。

——我想AIR就是通過此種富有張力的變化,在“一張一弛”之間給觀眾的情緒製造了巨大的張力,“馳”的時候自然流露、內涵深沉,“張”得離奇的情節又把人引入勝境,哎,神作就是神作啊,精彩。

動畫信息

青空
中文名:青空
原 名:AIR
又 名:鳥之詩 / 青空下的傳說 / 千年之夏 / 晴空
首 播:2005-01-06(日本)
IMDb:tt0940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