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告訴我空境5是在裝深沉,我站起來就是一巴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20:10:11 作者:白霧 Language

  你TM不是廢話麼?
  我被上面那個明晃晃的9.1分嚇尿了有木有,你們真的是第一遍就看懂了?我的智商又該充值了?
  空之境界其實無論是世界觀,還是故事劇情,其實都不是特別複雜,就是個Boy meet Girl 的故事,披著個魔幻的外衣來講了兩個小年輕的愛情故事。借用晦澀難懂的對白和猜字謎一般的哲學講解,來體現這個故事的內涵,我真不是貶低這部作品,它就是給了我這樣一個感覺。
  07年第一次看空境三起,我追了這個系列已經七年了,前不久才在B站上追完了未來福音,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淚,但就是這麼一個我深愛的系列,看完這個系列中算是比較早出的空五,居然還是在今年的一月份。
  我一直將空境標榜為動漫詩,但是第五部是在是太TM晦澀難懂了,如果跳動的是劇情,我會覺得ufo是在向昆汀的低俗小說致敬,但是空五簡直就是把一個完整的故事隨意亂剪然後從新組合,最後放在我們面前的就想是一個亂堆的積木,很久以前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只看了三十分鐘就Alt+F4了,當時就感覺這部動畫就一個字:亂
  當然,空境系列的優點這部動畫也都有,人物有足夠飽滿度與深度,比如臙條巴,浦尾由紀的BGM贊到不行,也就是說這部動漫飽滿的一塌糊塗,可惜他的脊樑卻被擰成了麻花。
  前不久,我在一個空境的討論群上提出了關於空五的疑惑,一哥們說你看啊,空境整個小說的幾個章節不一樣都是被打亂了正確次序的嗎?這就是作者的風格啊。
  我想了幾天,覺得還真是這個道理,於是又回去補了小說,現在還在琢磨當中,小說的節奏雖然亂,但還是能看得通透了,也許空五用這樣的敘事方法本意是想向作者致敬,但是最後玩壞了。我再喜歡這個系列,也不能說我看不懂還去捧,中偏差評,就這樣吧。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5:矛盾螺旋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go shô - Mujun rasen
首 播:2008-08-16
IMDb:tt12780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